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中国康复医学会淋巴水肿康复培训班暨Casley-Smith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北京)培训学校第一期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0-10-29

     2020年10月13日,中国康复医学会淋巴水肿康复培训班暨Casley-Smith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北京)培训学校第一期培训班顺利结业,来自全国19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7名学员,经过为期三周共135学时的综合培训,顺利通过理论、操作和病例等6项科目考核,获得了中国康复医学会淋巴水肿康复培训结业证书和Casley-Smith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证书。 

    5f991d38c399b.png

    淋巴水肿是由于淋巴回流受阻引起的组织间隙高蛋白液体的异常堆积,淋巴引致局部组织肿胀的一种慢性进展性疾病。全球淋巴水肿患者约为2.5亿,1.7亿人患有继发性淋巴水肿。WHO将淋巴水肿列为第11位常见疾病,第2位致残类疾病。

    Casley-Smith DLT淋巴水肿课程最初在澳洲淋巴学会(ALA)的支持下在澳大利亚建立。Casley-Smith DLT课程获得了澳大利亚淋巴学的唯一和最高机构澳洲淋巴学会和国家淋巴水肿执业者注册委员会的认证。C-S课程已在澳大利亚、以色列、荷兰、英国和美国开办学校 ,2016年引入中国开展专业人员的培训。

    为推进淋巴水肿综合消肿治疗在中国临床实践中的推广及应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专项技能的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更好地解决国内淋巴水肿患者的治疗和康复问题,中国康复医学会于2020年批准实施澳洲淋巴学会(ALA)认证的Casley-Smith DLT之专项疾病康复课程,成立Casley-Smith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北京)培训学校,并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同仁医院设立专项技术培训基地,承担专业人员的岗位能力培训,第一期培训班面向全国招生并于2020年9月26日开班,经过3周的培训,10月13日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的教学模式,线上部分的理论课程采用网络直播方式,内容包含:淋巴水肿概论、淋巴系统生理、淋巴系统解剖、水肿病理学、淋巴水肿分类与分期、诊断与鉴别诊断、测量与评估、治疗与预防、淋巴水肿的皮肤护理。线下面授课程内容包含:淋巴分区与分水岭的图表及人体绘图、CS手法引流技术-躯干/四肢/头颈正常通路引流/深腹部引流、上/下肢病理MLD、胸部/头面颈部水肿MLD、腋网综合征/疤痕的MLD和功能锻炼、多层低弹绷带包扎技术、皮肤抗纤维化衬垫技术、上/下肢患者自我绷带包扎、上/下肢淋巴水肿的自我MLD和功能锻炼、乳腺癌手术治疗与淋巴水肿、淋巴水肿诊断治疗的回顾与展望、身心医学视角下的淋巴水肿治疗、静脉疾病与压力治疗、淋巴水肿的标准化测量、水肿的体积/肿胀率/消肿率计算、压力衣的分类与选择、上下肢/胸部双层自粘绷带包扎、生殖器水肿绷带包扎、孕妇和小儿淋巴水肿、淋巴水肿病例绘图、文献学习、淋巴水肿与伤口愈合、蜂窝织炎的处理、运动机能贴在淋巴水肿治疗中的运用、Lympha Touch皮肤负压引流仪和IPC间歇充气加压装置的治疗操作等。

    我国淋巴水肿非确切统计为1000万人,每年新发超过10万例,国内绝大多数淋巴水肿病人尚未得到正确、有效的诊断与治疗,医疗缺口极大。该项目的引进与实施,对康复专业人才的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期待更多的专业人士加入,使淋巴水肿康复队伍不断壮大,推动淋巴水肿专科的建立和发展,更好地解决广大淋巴水肿患者的康复问题,为康复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5f991e2ee7b18.png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