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培训基地

    2020年北京市“职工技协杯”职业技能竞赛-康复护理师职业技能竞赛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9

    以“展康复护理技能,练抗击疫情本领”为主题的2020年北京市“职工技协杯”职业技能竞赛—康复护理师技能竞赛决赛圆满完成。12月19日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举行了表彰大会。

    此次竞赛由北京总工会主办,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承办,北京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协办。旨在搭建康复护理师技术交流的广阔平台,强化提升康复护理师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推动康复医疗界职工树立大工匠精神,做好康复医疗服务。

    北京康复医院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制定了扎实的疫情防控方案与应急预案与措施,竞赛会务组为比赛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后勤保障,确保竞赛圆满成功。

    本次竞赛历时2个月,共有来自25家医疗机构的418名参赛选手报名。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程。竞赛由理论知识、操作技能两个部分组成,涉及面广泛。理论考核内容涉及康复护理基本理论知识、常见疾病的康复护理知识。操作技能考核内容涉及临床常用康复护理技术及应急处理康复护理专科操作等诸多领域,赛题全方位考核了参赛选手的知识和技能,为每一位参赛选手提供了发挥的空间。

    5feb183fd0a7c.jpg

    积极组织 精心筹备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组委会在复赛和决赛均邀请了来自北京市15家医疗机构的17名专家担任评委,参加了评判工作。竞赛评委工作严肃认真、公平公正,以乱序盲评形式进行了评审。在阅卷评分计分等各个环节,专家评委都表现出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竞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88名参赛选手进入复赛,复赛选拔后有26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全体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进取,充分展示了康复护理人员善于学习,勤于钻研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素养。

    表彰大会由北京康复医院党委书记舒岩主持,院长席家宁致辞,副院长刘铁军做竞赛总结。北京协和医院高娜护士长作为评委代表发言,中关村医院护理部张然主任作为25家参赛单位的代表发言。

    5feb18544309e.jpg

    表彰大会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召开

    5feb186b1b690.jpg

    评委代表、参赛单位代表发言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的李彩菊获得第一名,刘红叶获得第二名,来自航天中心医院的董哲获得第三名。来自北京市中关村医院、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等十名优秀参赛选手获得十佳康复护理师的称号。

    5feb18a850aa6.jpg

    参会领导向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北京市总工会政法卫文工会张树坡主席,中国康复医学会贾付坤副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护理分会黄叶莉会长发表讲话。

    5feb187d6cafe.jpg

    参会领导讲话

    竞赛已经圆满结束,参赛选手收获的不仅是参与竞技比赛的激情,更有对康复理念的深入认识和康复护理知识的增长;组织者收获的不仅是组织经验的积累,更有奉献自我的幸福和团队协作的温情。虽然此次竞赛已经落下帷幕,但是康复护理仍旧在路上,作为康复护理人,将继续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康复护理中,生如夏花,康复不息。

    5feb18bdb900b.jpg

    2020年北京市“职工技协杯”职业技能竞赛—康复护理师技能竞赛表彰大会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