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大数据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一、康复大数据工作委员会简介

    健康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康复是健康的应有之义。“健康中国2030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建设健康信息化服务体系、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的战略部署。康复大数据是医疗大数据中的重要资源之一。世界卫生组织在康复2030相关文件中也强调,要建立国际和国家的康复大数据平台,为政策决策者、康复服务的消费者以及专业人员提供功能、残疾和康复的相关信息,为发展康复服务和提高康复质量提供数据支持。目前康复大数据领域仍缺乏相应的组织与平台,限制了康复大数据的有效应用与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为了顺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建设规划,康复大数据工作委员会在中国康复医学会支持下正式成立,旨在加强康复信息化服务体系建设、搭建康复大数据多学科合作平台、促进康复大数据事业融合发展。康复大数据工作委员会将通过搭建康复大数据多学科合作平台、推动康复信息的扩展和多维海量康复信息的科学整合、依托交叉学科推动康复统计分析方法的改进、促进康复医疗大数据的有效应用、并与中国康复医学会其他专委会联动发展,服务康复资源的国家战略规划,以促进康复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

    二、主任委员 

    5ee1de145527b.jpg

    刘民,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传染病流行病学,生殖健康,健康医疗大数据挖掘及利用。担任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医卫组专家、妇幼健康研究会第二届全国理事会副会长、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大数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社区健康促进会副会长、妇幼健康研究会生育调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软组织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预防医学会卫生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公共卫生专家会委员、北京市继续医学教育学科专家组专家等。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科技部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50余项,主编和参与编写教材和书籍49部,发表论文250余篇,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

    三、副主任委员(姓氏笔画为序):

    于石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教授

    王亚东,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

    刘程,成都华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建军,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主任

    杨甫德,北京回龙观医院,书记

    何永正,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陶静,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