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技术与康复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一、推拿技术与康复专业委员会简介

    推拿技术与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811月,是中国康复医学会中首个以中医特色康复技术命名的二级学术团体,挂靠单位是湖北省中医院(湖北省中医药研究院、湖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现有委员96名。

    专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内容和业务范围:

    1、服从总会领导,根据总会的发展规划,制定本专业委员会的长、短期发展规划。

    2、在本专业领域提供精准多元的会员服务,积极搭建学术交流、教育培训平台,创建优良的交流学习环境。

    3、根据专业特点,制定计划,完善方案,开展不同形式的人才培训工作,大力推进本专业人才成长;充分发挥其生力军作用。

    4、大力培养科普专家队伍、专兼职人员队伍和志愿者队伍;开展健康教育、普及科学知识、打造普惠、创新的科普品牌。

    5、结合总会“康复服务行”活动,积极组织公益性社会服务,有计划地派遣专家开展义诊、免费培训、技术帮扶等工作。

    6、每年主办一次全国性推拿康复学术交流研讨会并配合总会在各类国际及国家级会议中举办推拿康复分论坛;提高学会活动综合效益,打造学术活动精品工程,提升国际影响力。

    7、有计划地挖掘和整理全国范围内的推拿康复技术,实现优势技术的传承、发展和创新。

    8、组织编写推拿技术康复指南,为临床提供循证依据支持,进一步推广推拿康复技术。

    9、建立科研协作网,广泛开展基础与临床课题的研究,探讨推拿康复领域内亟待解决的各类课题。

    10、加强专委会的管理水平,建立科学、规范、民主和有序的运行机制,树立鲜明的学会形象。

    二、主任委员

    5ee1fdf840d55.png

    赵焰,男,主任医师,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湖北省中医院推拿科/康复医学科、疼痛中心学科主任,康复医疗部主任,湖北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学院推拿学临床教研室主任,中国康复医学会推拿技术与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兼任中国康复医学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等职。从事推拿、康复、疼痛的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30余年。主要研究方向为推拿技术在康复医学中的运用,现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申报主持或参与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数十项,获发明专利6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三、副主任委员(排名不分先后)

    王俊华,十堰市太和医院康复院区主任,主任医师

    吕立江,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推拿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

      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  推拿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刘明军,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教授

    魏向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桦,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推拿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于天源,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教学部副主任兼支部书记,教授、主任医师

    李义凯,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中医正骨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

      晶,湖北省中医院推拿科/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