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介入治疗与康复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一、心脏介入治疗与康复专业委员会简介

    心脏介入治疗与康复专委会成立于201811月,现任主委为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心内科主任李宪伦教授,现有委员84人,其中主委1人,候任主委1人,副主任委员7人,常委18人,秘书1人,人员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

    心血管疾病患者日益沉重的负担对全球心血管健康构成了严重的威胁,心脏介入治疗是心血管病有效的治疗手段,近年来蓬勃发展。然而,药物及手术治疗并不能解决心血管疾病的所有问题,心脏康复是心血管病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可降低心血管病患者死亡率和再入院率等,明显改善患者预后。心脏介入治疗与康复专委会的成立是心脏病介入治疗发展与康复医学发展有机结合的必然要求,顺应了时代的发展趋势,更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

    专委会在主任委员李宪伦教授的带领下,借助学会的平台优势,推广心脏介入诊疗技术,促进心脏介入医师认识、理解并参与心脏康复。团结组织全国广大心脏介入医师和康复工作者,广泛而深入地开展科研、教育、交流等学术活动,提高相关人员专业技术水平、促进心脏介入与康复的繁荣与发展,为广大心脏介入与康复工作者服务,为我国人民健康和社会主义建设服务,有利于加快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规划。

    二、主任委员

    李宪伦,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专业技术二级),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日医院中西医结合心内科主任兼心脏科副主任。

    目前社会兼职为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脏介入治疗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介入心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心脏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心脏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委员等。心血管病介入培训基地导师,国自然、北京市科委、国家973项目等评审专家。多部核心杂志编委或特约审稿专家。作为课题负责人先后承担近10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发表统计源论文、SCI收录期刊论文60篇,主编及参编著作6部。

     

    5ee1fd6b80d58.png 

    三、名誉主任委员

    韩雅玲:中国工程院院士,主任医师,教授,北部战区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全军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内科医师分会会长等。

    四、候任主任委员

    吴永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冠心病中心副主任、结构性心脏病中心副主任,结构性心脏病一病区主任,主任医师,教授。

    五、副主任委员

    李瑞杰: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教授。

    车琳: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副教授。

    王显: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教授。

    王守力: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心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

    吴弘: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

    张剑:北部战区总医院心脏康复中心负责人,副主任医师。

    杜廷海: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