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康复医学会救助项目儿童康复训练包正式发放

    发布时间:2021-12-07

    2021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项目是是中国康复医学会第二次承担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项目已经在广西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新疆长安中医院实施,共有3600名儿童进行肢体残疾、智力低下、孤独症谱系障碍、脊柱畸形四类疾病的筛查,同时对300名困难家庭患儿还开展了远程会诊、康复评估,并到医院接受康复治疗和家庭康复指导。为了巩固康复的训练效果,促进家长更多的参与孩子的居家康复训练,中国康复医学会对参加项目的特殊儿童家庭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负责实施项目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发放。2021年12月3日下午17时,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儿童康复科给所有参与项目的特殊儿童家庭送上了这一份特殊的礼物——儿童康复训练包。

    儿童康复训练包是本次社会组织项目内容之一,训练包里包含了康复训练垫、康复弹力带、平衡盘手部、 康复训练握力球、儿童认知卡片、精细训练穿绳等等,能够帮助小朋友们进行肢体康复、锻炼平衡能力、认知功能精细运动与言语功能训练方面的康复训练等等,真是小礼包,大作用。为了帮助家长们更好的了解及使用康复训练包里的工具,儿童康复科黎金波医师向各位家长详细介绍康复训练包里每一个工具的作用及使用方法。孩子们领到这份特殊的礼物都非常的兴奋,家长们也特别的感动。感谢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心,让她们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61af1c58697cc.jpg

    儿童康复包详细清单

    61af1c817c13b.jpg

    儿童康复科黎金波医师介绍康复包内容及使用方法

      紧接着,一段清脆悦耳的童声歌声吸引在场所有人的注意。演唱的这名孩子是一位正在进行儿童康复治疗的小患者,这名小患者之前因为语言少、与人交流存在障碍来到我院儿童康复科寻求帮助,经过各项仔细的检查,被诊断为孤独症谱系障碍和轻度精神发育迟缓。在医生、家长的共同努力下,这位小患者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治疗和康复训练,情况已有明显改善,不仅与人交流的程度有了很大的提高,还能勇于在众人面前展示自己。看着孩子在众人面前自信的放声歌唱,孩子的妈妈十分激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从一开始不了解这种病的焦虑及手足无措,再到学会关注、帮助及引导,孩子的进步都得益于医生和治疗师们尽心尽责的帮助和指导。真的非常感谢!”孩子的妈妈动情地说道。听了这位妈妈的话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看到了儿童康复的希望。纷纷表示一定要用好工具,努力参与到孩子的康复训练中去。

    61af1c9edee5d.jpg

    活动过程中,中国康复医学会项目广西站项目负责人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廖立红副院长介绍了这一项目的意义及实施的目的,讲述中国康复医学会长期致力于儿童早期康复干预的研究,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发展、惠及群众,通过开展科普讲座、义诊、筛查、健康管理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大众认识到康复干预对残疾儿童的重要作用,助力每位患儿提升生活质量,融入社会。通过对疾病的早期筛查,发现儿童在肢体、智力等方面可能致残的疾病,尽早进行干预、治疗和康复,做到残疾预防从早期干预开始,早筛查、早干预、早治疗,可以显著改善患儿各项功能,达到更好的康复效果,减少残疾的发生和发展,同时也能切实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实现促进残疾儿童早日康复、全面发展的目标。希望通过本次项目的开展,提升区内儿童疾病筛查与康复诊疗水平,造福广西困难家庭残疾儿童,提升当地儿童专病康复诊疗和科普技能,让疾病预防与康复理念深入人心。

    61af1ccf47e2d.jpg

    潭中人民医院副院长廖立红讲话

    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能够顺利实施这一项目也得益于上海新华医院康复医学科团队一直以来的帮助与指导。此次项目的承办与开展,也体现了民政工作是服务民生、连接民心的基础与桥梁,是促进社会和谐、人民生活幸福的重要保障。中央财政支持社会项目是一项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的实事。此次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在广西的落地开展,将在中国康复医学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将先进的康复理念和康复治疗技术引入广西,促进儿童康复医学诊疗技术水平和儿童康复技术的提高,提升大众对儿童残疾早期发现与干预、儿童康复健康促进理念的了解和认同,帮助当地医务人员掌握儿科疾病的早期筛查方法,实现疾病诊疗关口前移,有效降低儿童残疾发生率,提升残疾儿童康复率,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健康福祉,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61af1c17110e8.jpg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