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通知公告

    中国康复医学会淋巴水肿康复培训项目暨Casley-Smith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培训学校2023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02-03

    各有关单位:

    为推进淋巴水肿综合消肿治疗在中国临床实践中的推广及应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综合技能和专科资质的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更好地解决国内淋巴水肿患者的治疗和康复问题,中国康复医学会完整引进澳洲淋巴学会(ALA)认证的Casley-Smith DLT淋巴水肿康复培训课程,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分别作为该专项技术项目的华北、西南和华东地区的培训基地,承担该专科人员的岗位能力培训。现Casley-Smith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北京/贵阳/杭州)培训学校2023年培训班(全国第19-21期)面向全国招生:


    一、课程设置、教学形式及师资

    (一)课程设置

    理论教学、实操培训、病例实践三部分。严格按照国际认证课程的标准内容实施培训,课程内容如下:基础理论包含淋巴系统的解剖和病理生理;淋巴水肿的分类分期、诊断与鉴别诊断;水肿体积的测量与计算、检测工具、病案书写;治疗计划和疗效评估;姑息治疗;预防措施;皮肤护理及相关伤口处理; 淋巴水肿的手术治疗;手法淋巴引流的原则及C-S基本技术,压力治疗的原理与原则,运动机能贴扎的原理,静脉疾病与压力治疗等。 

    实操培训包括头颈部、躯干、四肢的手法淋巴引流术;疤痕、腋网综合征、纤维化的手法引流术;四肢、胸部和生殖器的多层绷带包扎术及自粘绷带包扎术;各种类型的压力衣的选择和穿戴;淋巴水肿的运动机能贴扎术;患者的自我绷带包扎、自我手法引流及功能锻炼; 静脉疾病的压力治疗技术;间歇序贯加压治疗、淋巴水肿检测、治疗仪器设备的操作等。

    病例实践将在获得认证的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的指导下对淋巴水肿患者进行治疗操作培训。

    (二)教学形式

    按照C-SI教学要求24人小班教学,全脱产教学135学时。

    (三)教学师资

    由获得ALA、C-SI培训及认证资质的国际导师担任主教,国內获得C-SI认证的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担任助教,每个课程单元的导师/讲师/助教均通过C-SI考核并获得导师/培训师/助教资质,保证课程内容的实施与国际标准统一。


    二、课程考核和证书颁发

    学员按ALA/C-SI培养计划,顺利完成全部理论操作课程,并通过理论和操作考核与病例答辩后,可获得中国康复医学会颁发的淋巴水肿康复培训结业证书、Casley-Smith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证书(该证书在英联邦国家、欧洲、美国及中国香港均被承认可执业)。


    三、招生及学习时间地点

    1.培训形式及时间:(具体时间以各校区录取通知书为准)

    三个周末在线理论课程教学;两周面授实操课程教学。

    北京校区(全国第19期):2023年4月1-2日/8-9日/15-16日在线理论培训;2023年4月26日-5月7日面授实操培训及考核。

    贵阳校区(全国第20期):2023年7月1-2日/8-9日/15-16日在线理论培训;2023年7月24日-8月4日面授实操培训及考核。

    杭州校区(全国第21期):2023年9月2-3日/9-10日/16-17日在线理论培训;2023年9月24日-10月6日面授实操培训及考核。

    2.培训地点:

    北京校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亦庄院区)

    贵阳校区:贵州省人民医院

    杭州校区:浙江省人民医院

    3.报名截止:

    北京校区:2023年3月24日;

    贵阳校区:2023年7月21日;

    杭州校区:2023年8月25日。


    四、招生对象及条件

    1.招生对象:学校面向全国医师/康复师/护理人员/医学教育工作者招生。

    2.招生条件:具有大专学历,五年以上临床工作经验;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三年以上临床工作经验;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医学院校教育、科研工作者;具有淋巴水肿治疗、伤口治疗、康复治疗经验者优先录取。

    3.申请者须由所在单位推荐报名,请完整填写报名申请表, 签章后提交申请。(报名表见附件或登录中国康复医学会官网下载)


    五、招生收费

    1.学费为16800元/人(含中英文教材、淋巴水肿治疗绷带套装等训练材料、工作服、认证费、资质证书徽章费、保险费等费用)。

    2.住宿统一就近安排为经济型酒店(详见录取通知书),食宿费用自理。

    3.缴费方式:接到录取通知书后按通知缴费至中国康复医学会账户。


    六、报名方法及联系方式

    1.申请者将签章后的报名申请表彩色扫描件发送至报名邮箱。学会将根据报名者的条件进行审核,择优录取。

    2.报名邮箱:lymph@casleysmith.cn

    3.联系人:

    (总负责人)王老师13268168602;(微信)CSI0808;

    (北京)张老师13911686765;

    (贵阳)徐老师15985137981;

    (杭州)李老师13777853124。



    附件:Casley-Smith 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培训学校报名申请表.docx



    中国康复医学会

    2023年2月2日



    下载盖章版通知:中国康复医学会淋巴水肿康复培训项目暨Casley-Smith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培训学校2023年招生简章.pdf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