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中国康复医学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启康杯”肿瘤康复多学科典型案例展示竞赛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7 18:08

    各相关单位:

    根据中国康复医学会2024年度学术活动计划,定于2024年8月中旬在上海举办中国康复医学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会议编码:XSHD2024-108)。

    本次会议以“学科融合,促进肿瘤康复发展”为主题,邀请肿瘤康复相关学科的国内顶级专家、专业委员会各位同道共同探讨肿瘤康复领域难点问题,为拓展肿瘤康复理念、创建肿瘤康复学科进一步奠定基础。同期面向中青年医师,举办第三届“启康杯”肿瘤康复多学科典型案例展示竞赛(活动编码:XSHD2024-115)初赛,遴选出的优秀团队参加于2024年中国康复医学会综合学术年会暨国际康复医疗产业博览会期间举办的决赛。现将征集第三届“启康杯”肿瘤康复多学科典型案例展示竞赛案例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

    中国康复医学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


    二、时间与地点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1.初赛时间:8月16-18日

    初赛地点:上海

    2.决赛时间:10月25-27日

    决赛地点:福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


    三、竞赛须知

    (一)竞赛安排

    1.初赛

    (1)网络筛选

    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组成评审组,对征集到的案例进行筛选,7月31日前通知参加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现场展示的优秀团队。

    (2)现场展示

    参加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展示的团队进行现场评比,优胜者参加决赛。

    2.决赛

    有关规则另行通知。


    (二)典型案例征集要求

    1.面向各医疗单位广泛征集肿瘤康复多学科典型案例,案例主要汇报者以中青年专家为主。

    2. 案例不限癌种,由3-5人组成肿瘤康复团队。每支团队由肿瘤多学科部分(肿瘤内科、外科、放疗、介入等科室及护理)和其他科室部分(营养、康复、药剂、心理、共病)组成,在案例中肿瘤多学科部分不超过70%,其他科室部分不少于30%。参赛团队在案例阐述时所以有队员均要讲述本专业对应部分的贡献,以资鼓励临床肿瘤康复多学科团队的合作与努力。

    3.案例不限治疗阶段,需在保证肿瘤诊疗规范基础上,更关注患者因为肿瘤诊疗带来功能障碍,需多学科康复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及效果,整个案例形式避免展现为肿瘤的多学科诊疗案例。

    4.案例须真实、完整,包括主诉、现病史、既往史、诊断、检查、治疗及康复过程。

    5.案例撰写要思维严谨、行文流畅,可结合国内外指南、循证医学证据以及临床经验等进行深入讨论,以论文形式提交。

    6.案例请于2024年7月10日前发至专业委员会邮箱:zlkfwyh@126.com 。文件名:案例名称+团队名称,文件中注明撰写人及汇报人的命名、职称及联系方式。


    四、温馨提示

    1.初赛:参加本次肿瘤康复多学科典型案例展示竞赛初赛网络筛选的团队不收取竞赛费用;参加现场展示的团队,须全员参加中国康复医学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并按相关要求缴纳注册费用。

    2.决赛:经遴选参加竞赛决赛的团队,须全员参加2024年中国康复医学会综合学术年会暨国际康复医疗产业博览会,并按相关要求缴纳注册费用。


    五、联系方式

    杨葛亮  13482694192

    安丙辰  13818104292

    周立英  17301011450   13641214612

    江   毅  18518172093   12611251812



    中国康复医学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

    2024年3月26日



    下载盖章版通知:关于征集中国康复医学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启康杯”肿瘤康复多学科典型案例展示竞赛案例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