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一、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简介

    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Rehabilitation Assistive Devices Committee of Chinese Association of Rehabilitation Medicine)是由中国康复医学会领导的专业委员会,是学会普及康复辅具知识,推动康复辅具研发和临床适配的专业委员会。康复辅具专委会于 2021年1月8日在武汉成立。第一届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102名,覆盖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主任委员:武继祥教授;候任主任委员:何建华教授;副主任委员:刘夕东主任、欧阳亚涛主任、周强教授、鲁勇主任;秘书长:千怀兴主任。专委会同期成立了青年委员会和科普委员会。

    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汇集了临床医学、康复医学和康复辅具等专业的人才,通过医工融合,形成了由多个学科交叉融合的专业平台,有利于了复合型专业人才的培养,有利于康复辅具的临床发展和应用。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秉承大健康,大康复、创新发展的理念,整合资源,推动康复辅具多学科交叉融合,做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构建产、学、研、配、用一体的康复辅具应用体系,促进康复辅具创新发展和临床规范化应用。

    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将严格遵守党和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在康复医学会的领导下,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各类活动,履行好专委会的职责,努力做到康复辅具应用专委会的正规化、规范化建设和发展。

    二、主任委员简介

    武继祥,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康复科副主任,教授,硕导。现为中国康复器具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康复医学会理事、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器具协会足部辅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主要研究领域为骨关节病损、脊髓损伤康复和假肢矫形器的临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号专利2项。主编专著《假肢与矫形器的临床应用》、主编假肢矫形器工程改革创新教材《矫形器学》、主编康复治疗师临床工作指南《矫形器与假肢治疗技术》、副主编、参编规划教材和专著20多部。

    616138408b8a7.jpg

    三、候任主任委员

    何建华,武汉科技大学天佑医院康复科主任,教授。

    四、副主任委员

    刘夕东,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辅具中心主任,主任医师。

    周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骨与创伤中心主任,教授。

    欧阳亚涛,广东省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副主任

    鲁勇,陕西省残疾人辅助技术中心主任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