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康复医学会:关注青少年脊柱健康 别对孩子说“再等等”

    发布时间:2021-12-02

    10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康复医学科派出3位负责脊柱侧凸筛查项目团队的老师与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一起到学校开展了青少年学生脊柱侧凸筛查工作。

    61a869da2701a.JPG

    经过短短2天的筛查,工作人员就发现了某一学校高中三个年级组近2000多名学生初步筛查的阳性率为8.40%,而既往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中小学生脊柱侧凸患病率约为1.02%~5.14%,脊柱侧凸病人现已超过300万人,并以每年30万的速度递增,其中超过半数为青少年。脊柱侧凸已成为继肥胖症、近视之后,我国儿童青少年健康的第三大“杀手”。

    61a8697d417ca.JPG

    这是由中国康复医学会承担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首次落地广西,该项目可以帮助困难家庭脊柱畸形儿童获得康复治疗救助。此外,项目将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康复医学科协助下,由潭中人民医院具体负责实施,在中国康复医学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将先进的康复理念和康复治疗技术引入广西,促进儿童康复医学诊疗技术水平和儿童康复技术的提高,提升大众对儿童残疾早期发现与干预、儿童康复健康促进理念的了解和认同,实现疾病诊疗关口前移,有效降低儿童残疾发生率,提升儿童疾病康复率,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健康福祉,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