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支持困难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青海100名患儿受益

    发布时间:2021-12-02

    中新网西宁10月20日电 (李隽)20日,记者从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获悉,该院康复科正在开展由中国康复医学会承担的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为青海省100名困难家庭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评估治疗、疑难病远程会诊、康复科普与宣教。

    61a86a4f7f0fc.jpg

    图为残疾儿童正在进行上肢训练

    61a86a56c7d3b.jpg

    图为残疾儿童正在进行康复治疗

    记者在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康复科看到,今年9岁的强强正在进行下肢机器人康复训练,伴随着面前显示器上的动画,强强在机器人的帮助下进行缓慢地行走,一旁的康复师和家人高兴地为他鼓劲。

    61a86a6516f12.jpg

    图为康复治疗师正在为患儿进行康复训练

    “孩子在一岁半的时候发现痉挛性四肢瘫痪,刚开始的时候只能躺着,这么多年都在进行康复治疗,每个月1万多的花销把家里都拖垮了。但看着孩子慢慢地能动了、能坐了,现在又能走了,我们特别高兴,也想一直坚持下去。”家长唐海英介绍,强强也是此次中央财政支持困难家庭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的受益者之一,他可以继续接受粗大运动功能训练、精细功能训练等康复治疗。

    “因为要长期坚持,救助项目对我们家庭帮助很大,省下来的钱我们可以给孩子进行营养补充,这对他的康复肯定是有帮助的。”唐海英说。

    61a86a7332f95.jpg

    图为残疾儿童正在进行下肢机器人训练

    据悉,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对孤独症谱系障碍、肢体残疾(含脑瘫)、智力低下等疾病进行了康复评估与治疗,最后筛选出了100名家庭困难的残疾儿童及家长参与其中,并为这100名患儿进行了详细的康复评估,分析了在肢体、智力等方面可能致残的疾病及其产生原因,提供了能够促进患儿功能恢复的康复建议。目前,100名困难家庭残疾儿童的康复治疗工作正在进行。针对不同的疾病及功能障碍患儿,医院制定了针对性的训练目标及计划。

    61a86a7d6e6df.jpg

    图为康复治疗师正在为患儿进行康复训练

    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康复科治疗师长郭隆辉说:“粗大运动功能训练、精细功能训练、ADL训练、语言训练都在切实的帮助患儿功能的恢复,每一步都是为了让残疾儿童更好,更自信的拥抱家庭、迈向社会而努力,为他们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项目同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项目的实施将有效降低儿童残疾发生率,提高残疾儿童康复率,为残疾儿童的康复治疗提供有力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