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培训资讯

    中国康复医学会第十四期康复护理专科护士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31

    2021年3月27日,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中国康复医学会第十四期康复护理专科护士培训班在成都举办。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燕铁斌教授、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温贤秀主任、中日友好医院薛勇博士以及来自全国182名学员参加了开幕式。

    6064578ecdab2.jpg

    中国康复医学会第十四期康复护理专科护士培训班在成都顺利举办

    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温贤秀教授致开幕词,她代表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感谢总会和授课专家的大力支持,感谢学员们的信任,感谢专业委员会成员的辛苦付出。她指出:“十三五”期间我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康复护理专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十四五”是康复护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学员们要珍惜本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努力提升专业本领,练就过硬技术,拓宽发展思路,为“十四五”康复护理事业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力量。

    606457f03073f.jpg

    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温贤秀教授致开幕词

    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燕铁斌教授发表精彩讲话,他以近年来国家对康复医疗护理的政策支持为导向,向学员们介绍了未来康复护理发展面临的大好机遇和重重挑战;燕教授从康复概念、康复医学、康复护理等方面阐述了康复专业的历史发展和未来趋势,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临床案例介绍了康复治疗、康复护理等多学科协作的康复诊疗模式,并鼓励学员们认真学习前沿康复护理知识;并对未来康复专科护理的全面铺开和纵向发展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6063f35c8b598.jpg

    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燕铁斌教授发表精彩讲话

    薛勇博士从咽喉部解剖、病理生理为切入点,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吞咽障碍的概念、康复评定、康复治疗等相关知识和康复技术,同时以问题为导向,激发学生课堂参与度,将培训班推向了学习的高潮。他鼓励学员在看待专业问题时应多角度、多维度,运用评判性思维,敢于创新和探索。

    6063f3bf2b6bc.jpg

    中日友好医院薛勇博士致辞

    来自浙江省人民医院望江山院区综合康复病区的学员代表谢雨晴上台发言。她分享了援鄂期间自己将康复护理理念带入隔离病房为新冠肺炎患者康复护理的经验,阐述了学习康复护理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代表全体学员向不辞辛劳为学员们传经送宝的专家老师们表示感谢,也代表学员们表态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努力学习。

    6063f47683efe.jpg

    学员代表谢雨晴发言

    开幕式及培训班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委员会常委兼秘书/四川省人民医院康复科护士长朱世琼教授主持。

    6063f4ca4bbff.jpg

    朱世琼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康复医学会第十四期康复护理专科护士培训班,旨在全面加强康复医疗与康复护理服务能力建设,提高康复护理人员专业水平;全体学员斗志昂扬地投入到为期2个半月的理论学习与临床实践中去,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和康复技术水平。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也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搭建康复护理学术交流平台,不断凝聚学术力量,丰富学术内容,碰撞思想火花,让学员们将学习到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技能和新方法服务于民众,为开好“十四五”之局提供人才保障,为实现“健康中国”伟大战略贡献力量。

    6063f4fa4d2d8.jpg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