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2-15

    一、心肺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简介

    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肺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21年6月,目前,正副主任委员11名,常务委员26名,委员103名。心肺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在中国康复医学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准则,以服务人民健康为目标,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执行《中国康复医学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精神, 加强专委会的组织建设,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团结广大心肺康复护理工作者,努力提高专委会的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为促进我国心肺康复护理学的繁荣和发展,促进心肺康复护理学的普及和推广,起着桥梁和纽带作用。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更加重视生命质量和健康安全。群众健康需求不断增长并呈现多样化、差异化等特点。心肺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注重加强康复服务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心肺康复护理在预防心肺慢性病管理的作用,以适应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对康复医学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提高心肺康复护理的服务能力。

    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肺康复护理专业委员加强与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国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深度合作,在心肺预防与康复护理联盟基础上,联合推动中国心脏预防康复事业发展,推动医护互动,在脏器康复方面加强护士的培训与参与,创新心肺康复护理服务模式,有效对接人民健康新需要、新追求、新期盼,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元化、多层次、个性化的健康服务。心肺康复护理专委会,为深入推进心肺康复护理的发展,提高心肺康复护士的服务能力,加强心肺康复护理专业人才的培养,制定完整的培训方案,培养了心肺康复专科护士近400人。在中国康复医学会的领导组织下,开展了心肺康复护理专科培训基地遴选工作,全国有20余家医院获批成为心肺康复护理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为培养心肺康复护理专业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心肺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组织编写并出版了《心肺康复护理操作技术规程》《实用康复护理健康教育》。在新冠肺炎期间组织编写了新冠肺炎康复护理指导意见,并组织拍摄了呼吸功能训练康复护理技术操作视频,免费供临床一线护理人员参考应用;组织心肺康复护理专家编写成人暴发性心肌炎护理专家共识;举办丰富多彩的学术讲座和心肺康复护理临床案例竞大赛等一系列学术活动。

    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肺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是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的学术、创新型的和谐团队,我们秉着团结、奉献的精神,为推进心肺康复护理事业,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而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二、主任委员简介

    李秀云,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肺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心肺康复护理联盟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主任护师,《护理学杂志》编辑部主任,湖北省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湖北省临床护理培训中心主任。国家护理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卫健委康复医学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康复医学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卫健委在校学生护理实操培训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院评审评价专家,《中国康复医学杂志》《中国护理管理杂志》《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等多本杂志的编委。荣获全国十大杰出护理工作者、多个省级先进称号以及数十个学术奖项,主持科研课题和护理重点专科获国家400余万元专项经费资助。

    三、副主任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 水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

    成守珍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吕冬梅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许方蕾   上海市同济医院

    杨明莹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张亚琴   河南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

    郑彩娥   浙江省人民医院望江山院区

    胡少华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栾晓嵘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高凤莉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朝阳医院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