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康复医学会中药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暨功能型党支部成立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4

    2022年6月30日,中国康复医学会中药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暨功能型党支部成立会议在北京召开。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在中国康复医学会(北京)会议室,在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设分会场。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委会挂靠单位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忠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委会主任委员候选人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秦路平教授等在分会场参会,顾问杨柏灿教授以及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近百名代表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出席成立会议并讲话


    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忠出席成立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副秘书长贾付坤主持,按照《中国康复医学会章程》《中国康复医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中药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及委员共97人,浙江中医药大学秦路平教授当选为中药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随清、吴啟南、吴庆光、刘树民、陈朝晖、王景霞、付勇、李京涛、朱天民等9位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艳玲等22位专家当选常务委员。经专委会申请,总会批复同意,聘请上海中医药大学杨柏灿教授为顾问。

    会议同时选举成立了第一届中药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秦路平教授任党支部书记,吴啟南教授任党支部副书记,吴庆光教授任纪检委员,王景霞教授任组织委员,刘树民教授任宣传委员。

    中国康复医学会副秘书长贾付坤主持成立会议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秦路平教授表态发言,感谢中国康复医学会的支持与信任,表示将在总会的领导下,与当选的各位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及全体委员同心协力,秉承“守正创新,圆融和合”理念,促进中药学在康复治疗中规范化、系统化、专业化,研制适应中国国情的中药康复指南,加强中药学在康复医学领域的应用、普及和推广,提高全民对中药学在康复医学中的认知,为尽快形成中国康复医学会中药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品牌特色而不懈努力。

    中药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秦路平教授讲话


    挂靠单位,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忠教授致辞,首先对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中国康复医学会对浙江中医药大学和秦路平教授的信任与支持,感谢全国中药学与康复邻域专家们的支持。陈校长简要介绍了浙江中医药大学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大学所设中医、中药学及康复医学等专业学科发展迅速、实力强劲,影响广泛,已成为大学的优势、特色学科。并表示作为挂靠单位将大力支持专委会工作,为中药学在康复医学中的发展创造条件,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发展添砖加瓦,为我国康复医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全民健康非常重视,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中药学与康复专委会的成立既是学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保障人民健康的需要。牛副书记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及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学会是党领导下的国家一级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是推动国家康复医学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专委会要重视和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政治引领作用,要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四服务”的职责定位来谋划工作、加强建设。二要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作用。专委会要大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每年至少举办一次较大规模、高水平的学术年会,积极参加、承办国际性学术会议,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专委会的影响力与知名度。要充分发挥专家资源优势,向社会公众传播中医药在养生、维护健康方面的理论知识,助力全民科学素养的提升。要将中医、中药的新业务、新技术、新方法向基层推广、普及,提升我国中药学与康复的整体水平和能力。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中医药在预防、治疗、康复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充分显现中医药的重要地位,专委会要注重中药学和康复医学的结合融合。三要加强专业人才的培养。去年6月份,国家八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工作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建立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加强康复医疗队伍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推动康复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意见中特别强调,要提升中医药康复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康复服务中的重要作用。因此,专委会要结合专业特点加强人才培养工作,要采取多种形式、不同渠道,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中药学与康复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队伍,推动和支撑我国中药学与康复事业发展。四要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专委会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总会的有关规定、制度和要求,并结合实际制订自身的管理制度和工作细则,使各项工作在法治允许的轨道内运行,提升专委会规范化管理水平。要积极发展会员与专科会员,把本专业的技术骨干和基层工作者吸纳进来,不断壮大专业委员会队伍。要组织专家研制有关标准和指南,推动中药学与康复专委会标准化、规范化、可持续发展。

    牛副书记最后强调,当前我国康复医学事业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康复医疗机构数量快速增长,康复医疗队伍不断壮大,人民群众对康复医疗差异化、多样化的需求日益增加,希望专委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推动我国中药学与康复事业发展,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保证人民群众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牛恩喜副书记在主会场为现场参会副主任委员、委员颁发聘书


    中国康复医学会中药学与康复专委员会成立会议杭州分会场


    中国康复医学会中药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名单


    顾问:

    杨柏灿

    主任委员:

    秦路平

    副主任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景霞、付勇、朱天民、刘树民、李京涛、吴庆光、吴啟南、陈随清、陈朝晖

    常务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加锋、王英豪、王孝勋、仁青加、邓毅、邓永志、叶卫江、任艳玲、李喜香、余健、张虹、张明生、张彭跃、帕丽达·买买提、郑倩、胡旭光、徐旭、郭教礼、程志红、童丽、曾建红、樊凯芳

    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骁驰、王汉卿、王圣治、王丽红、王淑美、仇菲、田伟、边珍、曲龙、吕重宁、朱日然、朱路文、向兰、刘剑、刘月涛、齐瑞、许洪波、苏玉杰、李辉、李鹏、李永芳、李悦芳、李新春、杨华、杨薇、杨傲然、杨新洲、肖建平、肖洪波、吴德、张丹、张松、张勇、张健、张青山、张秋萍、张尊敬、陈南萍、陈琰东、罗浩铭、赵海平、钟峰、侯新聚、晁志、徐永亦、卿德刚、高宏、高春晖、唐占英、焉石、黄建华、黄显章、曹乌吉斯古楞、屠文展、董艺、韩世友、程宏亮、谢升阳、管叶明、廖广辉、熊常初、樊长征、潘成学、魏震、魏麟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