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学术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3


    为助推我国肿瘤康复学科和肿瘤康复事业发展,4月1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中国康复医学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年会在河南洛阳顺利召开。本届年会以肿瘤多学科康复规范与创新为主题,开设1个主论坛及乳腺、胸部、胃肠肿瘤康复3个分论坛,来自全国5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在《医师报》等媒体平台直播,8万5千余人在线收看。


    开幕式


    大会主席、中国康复医学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杨宇飞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致辞并作重要讲话,牛书记肯定了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多项工作,勉励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继续努力,推动肿瘤康复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高社干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部主任雷方分别致辞,欢迎参会的康复医学领域专家、学者及嘉宾。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教授致辞


    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宇飞教授主持开幕式


    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社干教授致辞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部主任雷方致辞


    “肿瘤多学科康复规范与创新”主论坛: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原院长赵平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林丽珠教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李柏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副院长李济宇教授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教授讲座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作“整合治疗是未来肿瘤诊治方向”讲座。他指出肿瘤是一种复杂的疾病,单一的治疗手段无法治愈患者,全人、全周期、全方位的整合治疗是未来肿瘤诊治方向。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林洪生教授、杨宇飞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包大鹏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仓顺东教授、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社干教授分别围绕自身研究领域,作肿瘤康复专题报告。


    专家报告


    乳腺肿瘤分论坛:天津南开医院吴雄志教授和浙江省丽水市中心医院黄刚教授担任主席。专家学者围绕乳腺癌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开展学术交流和讨论。


    乳腺肿瘤分论坛


    胸部肿瘤分论坛: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林丽珠教授和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高社干教授担任主席。各位演讲嘉宾分享了胸部肿瘤康复临床经验,研究探索胸部肿瘤康复未来发展方向。


    胸部肿瘤分论坛


    胃肠肿瘤康复分论坛:河南省人民医院仓顺东主任和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魏辉副院长担任分论坛主席。肿瘤科、康复科、中西医结合科,营养科和体育运动等多个学科的专家,围绕胃肠肿瘤康复的主题展开热烈探讨,分享研究进展和工作经验。


    胃肠肿瘤分论坛


    闭幕式上,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钟山康复分院院长励建安教授作《医者的运动与主动健康》专题讲座。“生命在于运动。”励院士结合自身的运动经历,分享了运动与主动健康的辩证关系。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励建安教授讲座


    本次年会促进了肿瘤康复学术交流,在建立肿瘤防、治、康一体化的肿瘤全周期诊疗体系、促进以患者为中心的多学科协同肿瘤康复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对肿瘤康复学科发展、为肿瘤患者提供优质诊疗服务等方面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