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学术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03

    3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云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承办,云南省康复医学会协办的“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年会”在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春城”——云南昆明,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


    会议合影


    开幕式上,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致辞。牛书记指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和大健康大康复理念的树立,康复医疗事业蓬勃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要积极应对健康中国和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牢牢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认真履行四个服务的职能,坚持中西医结合骨伤康复的发展定位,坚持预防、诊疗、康复一体化的发展方向。把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做大、做强、做精,形成优势特色建设,推进骨伤康复专业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发展。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致辞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主任白国刚致欢迎辞,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承办、协办单位表示感谢,对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本次学术会议是一场促进学术交流、共享学术成果、展示学术风采、推动学科发展的盛会,必将大力推动骨伤康复专业在中国乃至国际康复医学事业中的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的转化。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主任白国刚致辞


    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中医医学部副主任丁宇支持会议。丁宇主任针对专业委员会的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概括,主要包括:积极推动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专科“会员日”活动;举办骨伤康复“公益行”活动;从专家共识到形成团标,打造骨伤康复工作的行业标准;研究和推广骨伤康复领域的新技术、新业务、新设备;打造品牌专业队伍;支持各个亚学科的发展,互惠互助。


    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宇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云南省康复医学会会长敖丽娟、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顾问丁维光、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顾问刘晓光、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伤康复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阮狄克、云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董玮,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20医院骨科医院院长徐永清等知名专家和嘉宾出席学术年会。

    会议设主论坛1个、分论坛13个,邀请国内知名骨伤(骨科)、康复领域专家以及脊柱外科、微创脊柱外科、骨关节外科、软组织损伤、疼痛等200余名专家学者现场交流精准诊治与智能康复的最新进展,通过交流进一步促进中西医结合筋骨伤病专业融合,同时吸收骨伤微创相关功能康复治疗技术特色,以拓展骨伤疾病精准康复治疗在康复医学领域的创新发展。会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近千人现场参会,效果反响热烈。


    会场盛况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