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康复服务行

    中国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专业委员会在云南思茅开展康复服务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5 14:08

    2023年12月9-10日,中国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专委会党支部书记王于领教授、专委会常务委员李旺祥副主任带队,来到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人民医院开展“走进普洱思茅红色传承教育基地暨骨肌康复、谈颈论肩康复讲座”康复服务行活动。

    受邀参加活动的专家有:昆医大附二院姚黎清主任、何绍烜主任、赵道洪主任,普洱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聂梅主任、景洪市中傣医医院易亮副院长等。来自各单位500余名康复同仁参加学术讲座、教学查房及义诊等活动,为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地区同仁们提供了一次高标准的康复学术与物理治疗交流学习的机会。



    学术讲座围绕“骨肌康复、谈颈论肩”主题,系统介绍了物理治疗在颈痛、肩痛、肌电图与神经肌肉疾病等常见肌骨系统疼痛的临床实践和研究进展,帮助基层康复医疗从业人员掌握该领域的新理念和新技术,助力提升基层康复医疗服务水平。


    王于领教授为大会致辞并开展专题讲座


    李旺祥主任等专家开展专题讲座


    专家们在院区及病房开展教学查房和义诊活动,为280余名患者现场诊疗、解答康复疑难问题,实现了基层群众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到优质康复医疗资源的愿望。


    何绍烜主任深入临床一线开展教学查房


    专家们开展义诊活动


    学术讲座和义诊活动结束后,专家们一同来到思茅革命老区纪念园,探寻红色足迹,聆听红色故事。伫立在思普革命老区纪念碑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再创辉煌!


    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此次康复服务行活动,通过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和下沉服务,充分发挥了专委会学科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对助力云南边远地区康复事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