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中国康复医学会运动康复专委会副主委、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康复医学科陈红主任入选荣获“第六届国之名医·优秀风范”荣誉称号

    9月26日,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主办的国之名医盛典颁布了国之名医榜单。中国康复医学会运动康复专委会副主委、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康复医学科陈红主任成功入选,获得“第六届国之名医·优秀风范”荣誉称号并受邀参加此次名医盛典。

    国之名医盛典作为业界影响力的年度性“医生学术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得到医疗界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活动以“权威、客观、公正”为原则,旨在通过活动载体,形成促进我国名医成长的政策、机制、舆论、学术、社会环境,激发医生做名医的内生动力与职业尊崇感,为健康中国战略助力。国之名医榜单设国之大医·特别致敬、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国之名医·优秀风范以及青年新锐四类荣誉称号,展示临床工作突出、患者口碑良好、科研贡献显著的医生群体。

    陈红教授,1975年11月生,48岁,中国康复医学会运动康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神经康复专委会、再生医学与康复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常务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累计完成重症患者康复几千例,率先将再生康复医学这一新交叉融合学科引入国内康复领域。从业17年无一起医疗纠纷。2018年获得中国康复医学会“优秀康复医师”称号。在Cell子刊、Nature子刊等期刊发表论文30篇,承担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项目3项。被患者称赞为“医德高尚、仁心仁术”的好医生。

    陈红教授是我国康复领域医务工作者中的杰出代表,带领团队在神经重症康复领域不断深耕,从医近二十年来,救治了无数危重脑卒中患者,使他们重回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轨道,而无一例医疗纠纷。作为国内再生康复医学的发起人,陈红教授积极拓展干细胞的成果转化和标准制订,主持撰写了规范干细胞制剂研究与转化的《干细胞的临床研究与转化》专家共识,并参与制定干细胞团体标准(《人神经干细胞》、《人脊髓GABA能神经前体细胞》等)。在同济医院建立了万级层流的干细胞研究中心,首次在武汉建立了“华中干细胞库”。科学研究的不断突破和累累硕果,并没有让陈红教授止步不前。再生康复医学,一直是陈红教授心心念叨的事业。陈红教授常说:“我们要用科研和医术,推动诊疗的发展。用厚爱和仁慈,延续患者生命的边界”。为了解决广大膝关节半月板患者的疾病和痛苦,陈红教授从临床实际出发,带领团队完成全球首例人胚干细胞来源的功能细胞对半月板损伤患者的安全性及有效性研究。每当看到患者从轮椅推入病房接受干细胞治疗,到自己独立行走,患者满意的笑容和对我们的认可是医生最大的荣誉,陈红教授将努力在未知的前沿医学领域继续探索,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