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公益 >> 康复惠民西部行

    新春走基层·呼吸康复专委会|“呼吸健康·你我同行”康复科技志愿服务走进宁夏银川

    发布时间:2024-02-07 10:02

    玉兔辞旧岁,金龙迎新春。1月30日,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喜迎龙年新春,服务呼吸慢病患者,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教育基地——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中国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科普工作组副组长陈丽君组织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义务志愿者,举办“迎新春--健康呼吸,你我同行”主题科技志愿服务活动,邀请200余名患者及其家属齐聚一堂,搭建医患沟通交流平台,让更多呼吸慢病患者及其家属更好地了解呼吸慢病防治知识,营造了健康向上、文明祥和、和谐融洽的医患关系氛围,为患者及家属送上了一份温暖的新春礼物。

    图片

    恰逢降温时节,外面天寒地冻,而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大厅却暖意融融。活动伊始,陈丽君副院长作活动开幕式,回顾2023年工作,并恭祝全体病友与家属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恰逢降温时节,外面天寒地冻,而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大厅却暖意融融。活动伊始,陈丽君副院长作活动开幕式,回顾2023年工作,并恭祝全体病友与家属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片

    慢阻肺患者王联民伴奏,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患大合唱《明天会更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场患者纷纷登台献艺,展示才华,慢阻肺患者张继儒手风琴独奏《红歌串烧》,慢阻肺患者张淑珍独唱《马头琴的传说》,唱出了心中的爱,表达出对党深深的祝福,同时也表达出不断进取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现场洋溢着温暖、爱意与欢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为病友们精心准备丰富多彩的内容。陈丽君副院长为新病人介绍科室以及5G工作。

    图片

    许旺主任以“慢阻肺患者如何过冬”为题作精彩的健康教育讲座,让呼吸慢病患者对疾病的治疗、用药、活动、锻炼、营养等知识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协助患者更好的管理疾病,达到减少急性发作、改善生活质量的目的。

    图片
    图片

    现场医护志愿者为呼吸慢病患者免费检测肺功能、血压、血糖、尿酸等项目。专家一对一进行呼吸康复指导,并招募新患者,免费提供可穿戴智能医疗设备,实现呼吸慢病患者的家庭远程健康监测,真正做到为呼吸慢病患者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科普工作组坚持从“以治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新的医学卫生健康观念,通过实行“促、防、诊、控、治、康”的六位一体全方位健康照护理念,传递呼吸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新进展,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要。

    供稿:刘艳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

    审核:陈丽君(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中国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科普工作组副组长)


    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科技志愿服务——康复惠民西部行是2023年度全国学会科技志愿服务特色品牌项目,将主要以西部地区(重庆 、四川、陕西、云南、贵州、广西、甘肃、青海、宁夏、西藏、新疆、内蒙古)1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0~100岁全人群为主要服务群体,开展以康复医学与健康促进为主要特色的医学健康服务,康复医学专家走进当地学校、社区、企业、基层医疗机构等,普及各阶段疾病防控和健康促进的康复医学知识,有效提高西部地区民众康复医学知晓度与疾病防治知识普及度,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