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公益 >> 康复惠民西部行

    康复助力·惠民兴县|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技志愿服务走进浙江湖州德清县

    发布时间:2024-01-31 11:31

    近日,全国学会“惠民兴县”科技志愿服务行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举行。来自中国康复医学会、中国水产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国针灸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科技馆6家单位、20名专家学者参与本次科技志愿服务。

    图片

    为积极响应科协号召,发挥志愿服务精神,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技志愿服务总队委派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陈静,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中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毛雅君,创伤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康复医疗中心(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骨伤康复科副主任唐晶,于1月24日前往德清县人民医院,开展民众健康义诊、医务人员技术带教、学科建设交流座谈会,让民众家门口获得优质康复医疗服务,让当地医务人员掌握更多实用的康复技术,推动优质康复资源深入基层,促进康复医学事业发展,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图片





    陈静主任、毛雅君主任、唐晶主任出席在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举行的启动仪式,随后立即前往德清县人民医院开展康复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在德清县科协、德清县人民医院前期积极筹备组织下,学会三位专家为前来义诊的20位民众进行详细的体格检查、健康义诊、家庭康复指导,义诊期间专家也同步指导当地医务人员相关康复诊疗技术。

    图片
    图片

    陈静主任做诊疗

    图片
    图片

    唐晶主任做诊疗

    图片
    图片

    毛雅君主任做诊疗

    “我发现,许多义诊民众已有康复意识,但是不知道如何进行康复锻炼,为此,我也乐此不疲,一遍遍教会他们如何开展家庭康复训练,很高兴他们已经有康复意识,而且还十分愿意学习康复知识”毛雅君主任欣喜地说道。


    忙碌的健康义诊后,专家们与德清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医务人员一起交流座谈学科建设发展思路,大家各抒己见,结合自身医院现状与未来康复医学发展需求,对现有康复医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亟待提高的专业技术水平畅所欲言,专家们围绕学科为德清县康复医学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

    陈静主任、毛雅君主任来到康复医学科病房开展教学查房,就相关疾病涉及的疑难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点评,针对下一步的治疗及康复重点提出指导意见,并对参会医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一一解答。


    德清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孙春峰主任表示,与中国康复医学会专家的合作,不仅能够补齐我们德清县康复医疗资源短板,有效促进我们科室的高质量发展,于患者而言,这样的优质专家资源下沉也为我们当地的患者带来了更精湛的技术、更便捷的医疗,紧密联系杭州-湖州康复纽带,给患者生命安全提供多一层保障。


    图片


    本次德清县康复医疗帮扶活动内容丰富、取得实效,让中国康复医学会与湖州市德清县各医疗卫生机构紧密连接,让学会优质康复医疗资源下沉德清县,帮助群众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解决实际困难,增强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造福当地百姓!


    康复助力·惠民兴县

    图片

    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科技志愿服务——康复惠民西部行是2023年度全国学会科技志愿服务特色品牌项目,将主要以西部地区(重庆 、四川、陕西、云南、贵州、广西、甘肃、青海、宁夏、西藏、新疆、内蒙古)1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0~100岁全人群为主要服务群体,开展以康复医学与健康促进为主要特色的医学健康服务,康复医学专家走进当地学校、社区、企业、基层医疗机构等,普及各阶段疾病防控和健康促进的康复医学知识,有效提高西部地区民众康复医学知晓度与疾病防治知识普及度,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