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动态

    2024年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与关节康复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7 16:57

    2024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与关节康复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于3月15日-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与关节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市骨科医院承办。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剧,骨与关节疾病的发病人数将会大大增加,这对骨与关节康复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骨与关节康复专业委员会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挑战,履行好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责任。大家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专委会学术引领作用,共同促进关节康复专业的创新发展。同时,也要加强专委会的自身建设,提高规范化的管理水平,把专委会建设成为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品牌机构。要大力开展学术交流科技创新,积极培养专业人才,共同推进中国康复事业发展。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 牛恩喜教授讲话


    骨与关节康复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骨科中心主任 徐林教授致辞


    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与关节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日友好医院 郭万首教授致辞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党委书记潘晔教授

    郑州市骨科医院党委书记梅伟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骨与关节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孙永强教授

    骨与关节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穆晓红教授,共同主持会议开幕式


    学术交流环节,多名专家教授围绕骨与关节疾病的诊疗进展、前沿技术和研究动态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与交流,展示了近年来骨与关节相关领域所取得的科研创新成果,探讨多学科交叉与融合,智能骨科,临床诊疗路径的标准化等内容,就骨科领域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成果转化与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
























    大会主席徐林教授进行总结,他代表骨与关节康复专业委员会衷心感谢中国康复医学会的关怀和支持。他表示各位专家的精彩发言让大家受益匪浅,骨与关节康复与临床紧密相连,没有临床就没有康复,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临床与康复紧密合作,共同推动骨与关节康复事业的发展。在中国康复医学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一届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与关节康复专业委员会一定能够取得更大成绩。


    部分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