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励建安教授正式担任第八届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会主席

    发布时间:2014-11-21

      北京时间2014年6月5日凌晨,在墨西哥加勒比海畔的美丽城市坎昆(Cancun)举行的第八届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ISPRM)世界大会上,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励建安教授正式担任第八届ISPRM主席。这是自ISPRM成立半个世纪以来第一位中国人(包括华裔)担任此职位,任期两年。此前励建安教授分别担任ISPRM副主席、候任主席各两年。此次晋升是对励建安教授在国内国际康复医学领域辛勤耕耘数十载执著努力和奉献的认可,也是对中国康复医学事业发展成就的认可。这是中国康复医学界的骄傲!

      励建安教授表示,获此殊荣一方面是因为随着中国的日益强大,国际社会越来越重视中国人在国际舞台上所起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有关方面的关心帮助以及国家学会和全国康复同道的支持。

      励建安教授担任ISPRM主席后,将围绕以下五大核心开展工作:

      1、加强学会领导:推进学会领导力建设、完善学会运行机制,深化学会管理的民主进程。

      2、丰富学会内涵:大力促进国家间和学科间的合作科研、企业和学会的合作科研、多学科横向合作科研等;充分发挥学会分支机构的协调作用。

      3、扩大学会窗口:推进与相关学科组织的合作和联合,推进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的全面合作,重点推进发展中国家康复医疗事业建设。建立多语言交流平台将是重要的保障措施。

      4、促进学会宣传:通过杂志、通讯、会议、论坛等途径,提升学会与各利益相关方的影响力,获得多方面支持,增加国家会员和个人会员。建立和相关企业的紧密合作。新建学会网络杂志。

      5、提升学会活动:提升ISPRM世界大会组织工作水平;大力发展各种类型的区域性和专题性活动;启动多种形式的学会活动,包括学术大会、研讨会、论坛、讲习班、证书班等等。

      相信励建安教授担任ISPRM主席后,世界康复医学界将留下更多中国康复专家的创新思维和贡献,也会更好地推动中国康复医学的发展,促进国内外康复医学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缩短与发达国家康复医学的差距甚至赶超国际先进水平。让广大的中国伤病患者得到更好的康复,享受更高质量的生活,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