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中国康复医学会召开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暨分支机构主任委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4-15

    4月14日,中国康复医学会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七次会议暨分支机构主任委员培训班在京举办。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方国恩作了工作报告。党委书记牛恩喜主持了会议。常务副会长彭明强、副会长李建军、陈立典、周谋望、黄晓琳、燕铁斌出席了会议。学会常务理事、分支机构主任委员和学术期刊领导等共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常务理事会前,牛恩喜书记主持召开了党委会,党委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2018年学会党建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中国康复医学会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以及“学习遵义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暨康复服务行“走进遵义”活动计划。党委会后,方国恩会长主持召开了会长办公会,学会领导听取了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七次会议筹备情况、会费标准调整建议方案和《全国康复资源调查》《康复治疗师队伍发展研究》项目实施方案汇报,审议通过了2019年上半年新组建分支机构方案。

    常务理事会上,方国恩会长作了“守正创新 逐梦前行 努力谱写健康中国建设新篇章”工作报告,回顾了学会2018年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康复医学会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学会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改革创新,弘扬实干精神,从深入抓好党的建设、着力推进分支机构建设、创新会员服务管理模式、高质量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大力推进培训体系建设、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发展、认真完成政府转移职能任务、积极探索构建康复医疗新模式、全面深入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加强驻会机构建设等10个方面综合发力,促进事业发展和学会建设,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会议期间,彭明强常务副会长传达了中国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陈立典副会长、陈文华主委先后介绍了《全国康复资源调查》《康复治疗师队伍发展研究》等2个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组织实施方案,燕铁斌副会长总结部署了《康复医学指南》系列丛书编写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会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会费调整方案,决定提请学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表决。

    会长方国恩作“守正创新 逐梦前行 努力谱写健康中国建设新篇章”工作报告

    学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代秘书长牛恩喜主持会议

    彭明强副会长主持召开分支机构主任委员培训班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学会管理处张春程处长“学会及分支机构规范化建设与管理”授课

    中国科协计划财务部财务处牛文安处长“服务学会加强财务管理“授课

    陈立典副会长介绍《全国康复资源情况调查》项目实施方案

    燕铁斌副会长总结《康复医学指南》系列丛书编著工作

    陈文华主委介绍《康复治疗师队伍发展研究》项目实施方案

    常务理事会后,学会举办了首期分支机构主任委员培训班。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学会管理处张春程处长、计划财务部财务处牛文安处长应邀授课,围绕“学会及分支机构规范化建设与管理”、"服务学会加强财务管理,促进学会规范有序发展”等2个专题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高质量辅导讲座。学会康复治疗专委会、康复医学教育专委会、中西医结合专委会、骨与关节及风湿病专委会、作业治疗专委会、呼吸康复专委会和浙江省康复医学会的7个单位,从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内部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随后方国恩会长和牛恩喜书记为第二批《康复医学指南》编著主编颁发了聘书。

    为第二批《康复医学指南》编著主编颁发聘书

    会议最后,彭明强副会长进行了小结,他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落实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积极主动发挥作用,推动学会在新起点上又好又快发展,更加紧密地团结带领广大康复医学科技工作者,为健康中国建设、康复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