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中国康复医学会吞咽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2019工作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04-04

    323日,中国康复医学会吞咽障碍康复专业专业委员会在昆明召开了2019工作会议。专委会领导和常委出席了会议,有关人员列席了会议。唐志明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专委会成立和发展过程,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学习传达了总会2019年工作要点。围绕组织2019年年会、吞咽障碍病例大赛、青年工作组成立筹备会、吞咽障碍培训班、中国吞咽障碍饮食管理专家共识启动会等重要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

       窦祖林主任委员指出,2018是专委会成立后的第一年。一年来,专委会充分认清责任、积极开展工作。年初,在福州召开了工作会议,对18年的工作做了统一部署。4月-6月在全国5大片区组织了吞咽障碍技能大赛,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7月在广州举办首届年会,海内外跨学科人员齐聚羊城共享吞咽盛宴,参会人数达千人以上。培训工作方面,成功举办全国FEES认证和全国首届吞咽专科治疗师培训班。为响应总会的号召,启动了吞咽障碍康复指南的编写工作,现已完成初稿。

    会议听取了年会承办机构筹备工作汇报,与会代表对年会工作计划进行了逐项讨论,并确定了举办时间、责任分工、内容设置等重点事项。同时,围绕组织病例大赛、充分发挥青年人才作用、高质量组织学术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通过此次会议,专委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为更好落实总会要求,又好又快推进业务工作和专委会建设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