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中国康复医学会召开2018年《康复医学指南》系列丛书编著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9

    9月16日,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指南》系列丛书编著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学会会长方国恩到会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学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代秘书长牛恩喜,常务副会长彭明强先后主持。副会长陈立典、燕铁斌出席了会议。各分支机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有关人员共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牛恩喜书记宣读了国家卫建委医政医管局的编著工作委托函;参与《指南》编著的27个专业委员会分别汇报了编写计划;老年康复专委会、儿童康复专委会、听力康复专委会、物理治疗专委会、吞咽障碍康复专委会等5个专业委员会交流了编著工作中的经验体会。燕铁斌副会长对各专委会的交流发言进行了总结讲评。会议期间,邀请人民卫生出版社学术部鲁志强主任、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石秀娥院长分别作了“《指南》编著出版要求”和“《指南》编著的循证医学”报告。

    方国恩会长在讲话中强调指出,编著出版《指南》系列丛书是政府赋予学会的重要任务,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履行“四个服务”职责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康复行业规范建设要求、推动康复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编著《指南》系列丛书必须把握正确指导原则和一般规律要求,以循证医学为依据,充分依托编委会专家队伍。他要求,学会上下充分提高认识,以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和科学严谨的态度,担负起编著职责,完成好编著任务。各专委会要根据总会统一部署,参考兄弟单位经验,并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广泛充分征求各位编委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编写计划和编写方案,立即启动本专科《指南》编著工作,书稿达“齐、清、定”标准并按时上报总会。总会成立《指南》编写办公室,组成专家顾问队伍,建立编著运行机制,定期对各专科《指南》编写工作进行指导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