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学术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国际残疾儿童学术联盟(IAACD)世界脑瘫日24小时全球分享会(中国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2-10-09

    2022年10月6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佳木斯大学康复医学院协办的国际残疾儿童学术联盟(IAACD)世界脑瘫日24小时全球分享会(中国分会场)采用网络直播形式成功举办!




    每年10月6日为世界脑瘫日(World Cerebral Palsy Day),2022年是IAACD全球教育专业委员会在世界脑瘫日举办倾听和分享会的第三年,今年的主题是“更好地重建(Build Back Better)”,旨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后相互支持,更好地服务于脑瘫儿童家庭。根据各国所处时区不同,共设有15个分会场,全天线上分享。

    中国分会场于北京时间10月6日12:00举行,主题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Rehabilitation Services for All)”,由国际残疾儿童学术联盟理事、国际残疾儿童学术联盟全球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姜志梅教授主持。2022年IAACD LnS委员会Laura Yeo教授和国际残疾儿童学术联盟理事、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唐久来教授分别致辞,特邀世界卫生组织ICF教育工作者/台湾大学廖华芳教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儿童医院王晓雯教授、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金红芳教授分享为残疾儿童开展康复服务的经验。国内外儿童康复专家、学者以及业内人员640余人在线上参与了中国分会场学术交流。


    IAACD世界脑瘫日24小时全球分享会中国分会场线上开幕式


    姜志梅教授主持会议


    Laura Yeo教授致辞


    唐久来教授致辞


    廖华芳教授-ICF用于儿童物理治疗的经验分享


    王晓雯教授-前进中的新疆儿童康复事业


    金红芳教授-功能守护、未来可期


    我国的脑瘫儿童康复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在佳木斯起步,在以“中国小儿脑瘫康复之父”李树春教授、李晓捷教授、唐久来教授等著名专家学者的带领下、经过几代人40余年的不懈努力,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儿童康复机构从无到有、从仅有少数几所到发展为众多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康复机构和设施遍布全国,包括专家们分享的新疆、青海等边远少数民族地区。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这是一个了解国际儿童康复的窗口,更是一个向世界展示中国儿童康复发展的机会,中国儿童康复正在逐步为国际儿童康复的舞台增加精彩。每年一次的“世界脑瘫日”已成为儿童康复工作者为脑瘫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支持与帮助的加油站,将竭尽所能让脑瘫儿童、让所有特殊需求儿童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