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培训资讯

    发挥培训基地优势 培养优秀儿童康复护理专业人才

    发布时间:2022-11-04

    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主办、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为期三个月的儿童康复护理专科护士培训班顺利落幕。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理论授课与线下基地实践相结合的模式,理论培训为期1个月,临床实践为期2个月,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的79位学员顺利结业。


    2022年7月4日中国康复医学会第三期儿童康复护理专科护士培训班正式开班,总会领导、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领导及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领导分别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在理论培训期间,邀请李晓捷教授、唐久来教授、姜志梅教授、温贤秀教授、辛霞教授等全国知名儿童康复医学及护理专家在线上进行了精彩的授课;经过系统、深入的理论学习,学员们全面掌握了儿童康复医学与儿童康复护理的知识,理论学习结束后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组织了严格的线上考核,通过考核的学员进入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护理专科培训基地进行临床实践学习。


    李晓捷教授授课


    唐久来教授授课


    姜志梅教授授课


    温贤秀教授授课


    辛霞教授授课


    本次临床实践任务由14家培训基地承担。分别是武汉儿童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沈阳市儿童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十堰市太和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佳木斯第三附属医院、陕西省康复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各培训基地负责人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耐心指导,按要求完成教学计划。学员们珍惜为期两个月的临床实践机会,力求将所学知识与技能运用于儿童康复护理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岗位胜任能力。临床实践结束后,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线上操作考核、论文书写及康复护理计划评审。总会培训部刘玉主任、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李秀云主任、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胡少华主任负责监督整个考核过程,吕复莉主任统筹安排各项考核事宜。考核专家由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辛霞、秘书长朱世琼等专家组成,并特邀郑州大学第三医院的常艳玲、四川绵阳医院的徐海婷、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余娟等三位儿童康复护理师资培训优秀学员共同担任技能考核专家,专委会认真组织,专家们认真负责,充分保证了考核的严谨、真实、客观。





    培训基地临床实验考核


    为激励广大学员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本次培训根据学员理论考核、操作考核、课堂纪律、护理计划、基地综合评价等指标,最终评选出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李东玲、陕西省康复医院王丽娟、武汉市中心医院李娜、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董婵、济南市儿童医院曲延俊、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张思南、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雷晶、十堰市人民医院钟倩、浙江康复医疗中心冯子娅、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厉学敏、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争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儿童医院唐桥杰12名同志为第三期儿童康复护理专科护士培训班优秀学员。


    望受表彰的学员继续努力,积极开展儿童康复护理工作,勇于探索、创新,向广大儿童患者提供高质量护理服务,为儿童康复医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