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康复医学会发育性协调障碍筛查评估与康复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1

    各相关单位:

    发育性协调障碍(DCD)一种常见的儿童发育障碍性疾病,患病率约为5%-6%,主要累及儿童运动协调能力,严重影学龄期儿童的身心健康。目前该病在国内尚未得到广泛关注,缺乏统一规范的诊断和治疗标准,相关临床评估工具的标准化和常模建立尚不完善;此外,对于临床干预的有效性探讨不足且缺乏实践经验。

    本培训班结合国内临床实践和研究现状,对DCD诊断评估常用工具、康复干预措施、家庭教育和指导等方面进行全面培训,对DCD相关指南进行全面解读,加强儿童康复医师、康复治疗师、康复护师等康复从业人员及康复相关专业学生对DCD的认识,提高其对DCD疾病的诊断、评估和干预治疗水平。本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

    根据中国康复医学会《关于下达中国康复医学会2022年度继教培训项目计划的通知》(中康发〔2022〕31号)计划要求,定于2022年12月10日至12月11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发育性协调障碍筛查评估与康复”培训班(项目编号:JJPX2022-014)。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康复医学会

    承办:深圳市儿童医院


    二、培训对象

    各医院儿童康复科、儿童保健科或康复机构的康复医师、治疗师、护师等康复从业人员,康复相关专业学生,中小学体育教育工作者。


    三、培训时间

    2022年12月10日~2022年12月11日


    四、培训地点及方式

    线下培训地点: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7019号

    深圳市儿童医院B栋一楼智慧教室

    线下报到时间:2022年12月9日14:00~10日8:00

    线上参会方式:腾讯会议。

    腾讯会议码:855-366-366。


    五、培训内容

    详见附件


    六、培训注册费

    本次培训班仅参加线上讲座授课收注册费100元/人,参加线下讲座授课+操作实训收费800元/人,培训班提供会议简餐(中餐);不统一安排住宿,往返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费用回单位报销。


    七、报名注册

    1.报名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注册信息并完成缴费


    缴费截止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缴费成功后请截图保留支付凭证


    2.也可采取银行汇款方式

    户  名:中国康复医学会

    账  号:11230301040003927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和平里支行

    转账时请填写备注:DCD培训班+学员姓名+手机号


    3.缴费完成后的学员需再次扫描以下二维码完成线上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八、颁发证书

    完成本次线下培训班全部课程并通过考核者获得由中国康复医学会签章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学员需提前准备一张一寸蓝底照片,报到时提交,培训结束后申请颁发《中国康复医学会培训结业证书》,证书可在中国康复医学会官网上查询。线上参会学员无培训结业证书。


    九、联系方式

    会务联系人:

    刘  青 18938691551

    财务联系人:

    张羽龙 18801058078



    附件:中国康复医学会发育性协调障碍筛查评估与康复培训班日程




    中国康复医学会

    2022年12月1日



    下载盖章版通知:关于举办中国康复医学会发育性协调障碍筛查评估与康复培训班的通知.pdf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