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学术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家积极参与第三届国际残疾儿童学术联盟大会并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03-09

    2022年3月2 -5日,国际残疾儿童学术联盟(3rd International Alliance of Childhood Disability,IAACD)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成功举行了第三届大会暨第11届澳大利亚脑瘫与发育学会议(11th Australasian Academy of Cerebral Palsy and Developmental Medicine,AusACPDM)。除了上千名现场参会的各国专家(教授、医师、治疗师、社会工作者)外,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更多专家选择了线上参会。我国儿童康复专家李晓捷教授、唐久来教授、姜志梅教授、杜青教授、魏国荣教授、吴德教授、朱登纳教授、沈敏教授、杨李副教授等知名专家注册参加了线上会议,表现了友好、善良的团队合作精神,感受到跨专业、跨学科的交流的氛围,充分体现出“共同进步”的大会主旨。

    会议主要围绕早期干预、脑发育、早期脑发育、脑瘫外科手术治疗、脑瘫基因组学研究等问题进行讨论,代表了包括脑解剖学、脑认知学在特殊儿童康复实践中应用等国际康复最前沿的科学研究成果,提出 “打破知识传播的边界,让世界更好”的倡议,强调综合康复,让低收入人群获得更多的治疗和帮助。

    唐久来教授代表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在闭幕式做了2021年的工作总结和亮点回顾,提出将积极参与IAACD的日常工作,为世界儿童康复贡献中国力量和智慧。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