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康复医学会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9

    2022年4月28日,中国康复医学会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北京召开。受疫情影响,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在中国康复医学会会议室。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百余名代表线上参加了会议。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副秘书长贾付坤主持,按照《中国康复医学会章程》《中国康复医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首届中国康复医学会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共109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郭瑞君教授当选为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刘学勇教授、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郭学军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米立新教授、湘雅二院张长杰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姜丽教授、苏州科技城医院吴勤峰教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张华斌教授、唐山市丰润区人民医院宓士军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马燕红等22位专家当选为常务委员。

    中国康复医学会副秘书长贾付坤主持成立会议

    新任主任委员郭瑞君教授作了表态发言,感谢中国康复医学会和各位同道的支持与信任,同时介绍了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初衷、特点和愿景,并表示在中国康复医学会的领导下,与当选的各位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一起,凝聚和带领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做好专委会工作,加强和完善肌骨康复体系建设,推动肌骨康复的推广和普及,促进肌骨康复跨区域、多学科的交流合作,为我国康复医学事业争光添彩。

    中国康复医学会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郭瑞君教授发言

    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发表重要讲话,在对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充分阐述了组建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从五个方面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及要求:一是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学会是党领导下的国家一级学会,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要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政治引领作用,确保专委会全体同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国家和总会的有关规定及要求,依据学会章程开展工作,确保健康有序。二是充分发挥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职能作用。要加强科普宣传、学术交流、智库应用三大职能任务,谋划工作、加强建设。助力服务于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助力服务于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助力服务于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助力服务于广大的科技工作者。每年要有计划的组织开展学术活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国内、国际学术交流平台,积极推广新业务、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提升我国肌骨康复整体水平。要重视行业标准的研发工作,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肌骨康复体系,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促进全民健康做出积极地贡献。三是要重视专业人才培养。结合肌骨康复专业的特点,制定人才培养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加强专业人员的培养。专委会要积极组织和遴选有条件的单位组建总会的培训基地,为肌骨康复专业人员的培养提供平台,打造肌骨康复复合型专业人才,促进肌骨康复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四是重视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自身建设。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及总会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并结合实际,制定专业委员会自身的管理细则和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良好运行,不断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积极发展会员和专科会员,不断壮大队伍,提高自身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具有中国康复医学会特色的肌骨专业委员会。五是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每年要组织专家深入边远艰苦地区和基层一线开展康复服务行活动,送技术、送温暖,不断提升肌骨专业委员会社会的影响力。

    会议最后,选举产生了中国康复医学会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功能型党支部,刘学勇同志任党支部书记,张长杰同志任副书记,宓士军同志任纪检委员,姜丽同志任组织委员,马玉宝同志任宣传委员。

    刘学勇教授主持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选举


    中国康复医学会肌骨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名单

    主任委员:

    郭瑞君

    副主任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刘学勇、米立新、吴勤峰、张长杰、张华斌、宓士军、姜丽、郭学军

    常务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马燕红、王刚、王文清、王利春、石伟林、龙耀斌、卢巍、刘忠良、许卓、吴涛、邱逦、张颖、张新安、陈定章、范雪梅、胡文清、姜迎萍、徐超、陶琦、鄂占森、崔立刚、雷凯荣

    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于腾飞、马明、马玉宝、王丹、王程、王立恒、王庆锁、卞广波、左冠超、龙玉宝、卢建明、史朝红、成国华、吕浩然、庄卫生、刘训灿、刘先岭、刘俊香、刘结梅、刘慧芳、闫玉梅、江浩清、祁奇、许静、许家顺、孙雪华、杜奋飞、李伟、李佩春、李春磊、李勇涛、李晓慧、李慎义、杨加顺、杨晓林、吴信真、吴意赟、邱日锋、何红晨、辛玉甫、沈素红、张红、张杨、张玲、张亮、张洪、张震、张鑫、张丽华、张维奇、陈丽丽、岳爽、周中华、郑苏、郑拥军、孟祥博、项文平、赵立、钟燕彪、段军、侯岩、姜海、姚滔涛、顾莉红、倪勇、徐晖、郭忆、郭志英、席建明、黄伸、曹文、崔立军、蒋东生、谢地、强群、嘎玛珠吉扎巴、廖麟荣、熊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