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学会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会召开2022年第七次秘书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7月25日,中国康复医学会召开了2022年第七次秘书长办公会。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秘书长李云波主持会议。副秘书长钟铁军、贾付坤和驻会机构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牛恩喜副书记指出,7月份,学会大事要事多,驻会机构积极努力,完成任务圆满。8月份,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跟踪康复治疗师在新版职业分类大典中的调整情况。7月19日,学会召开会长办公会,就康复治疗师职业分类问题发出声音,及时反映广大康复科技工作者的心声诉求,积极协调政府有关部门解决问题,为稳定队伍和促进事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最大努力。接下来要密切跟踪进展并及时反馈情况,把好事做好,争取最佳结果。二是按计划做好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落实年度工作要点部署,全面推进制度新建和修订完善工作,重点抓好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分支机构建设标准、学术活动管理办法、培训基地建设管理办法等关键性规章制度的修订,进一步提高学会治理特别是分支机构建设管理水平。三是推进综合学术年会筹备工作。考虑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等因素,学会决定将综合年会举办地调整至福建福州。要据此尽快启动年会筹备工作,搞好实地调研和方案拟制,抓紧发出通知,明确会议时间和地点,同时做好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筹备工作。四是指导“一带一路”区域性康复医学高峰论坛举行和分支机构学术年会举办。指导承办省区科学制订方案,加强宣传动员,将覆盖范围拓展到临近省市,规范组织管理,确保规模、内容、效果落实。督促分支机构及时上报年会准备情况,总会加强指导,严格把关,确保质量。五是部署年度终身成就奖、优秀“三师”奖和年会优秀论文奖申报评审工作。提前发出通知,明确标准要求,为基层留出充分准备时间。严格落实有关规定,按照“自下而上,民主推荐,专家评审,学会审定”的程序组织申报评审,确保质量效果。六是高质量组织全国科普日活动。按照中国科协等18部门《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会实际,会同科普工作委员会研究拿出方案,广泛开展聚焦重点领域、面向基层所需、服务创新发展、促进素质提升的系列科普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七是开展“典赞·2022科普中国”活动。根据中国科协部署,广泛征集年度科普人物、年度科普作品等项目,好中选优,积极推荐,做大声势,形成影响,为广大康复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搭建展示科普成果的舞台。八是继续抓好会员发展工作。在持续发展好学生会员的同时,重点抓好专科会员和普通会员发展工作,优化会员结构,提高队伍质量。加强内部挖潜,进一步发挥好分支机构和单位会员的作用,注意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确保年底前个人会员数量突破8万大关。


    牛恩喜副书记强调,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康复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国家发展康复医学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对此要深刻理解认识。要树立问题导向,及时反思工作,把更多精力放在研究解决深层次、源头性问题上。要加强与中国科协、民政部、国家卫健委等政府主管部门的协调联系,主动请示汇报,积极争取支持。要进一步发挥好工作委员会的作用,委托其围绕康复治疗师培养、康复医疗机构建设、学科建设等重大现实问题开展研究,形成高质量成果,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协助政府推动康复事业发展。


    李云波秘书长指出,7月份驻会机构尽心尽责工作,较好完成了各项任务,并通过了民政部抽查审计、人社部修订职业分类大典等带来的考验。要以此次抽查审计为契机,及时完善制度、改进工作,确保事事按规定办、按权限办、按程序办,不断提高学会正规化建设水平。要通过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加强反思,深入思考、准确认识康复治疗师的岗位任务和性质特点,同时充分发挥工作委员会的作用,加强理论研究和资料储备,争取主动。要抓紧推进年会筹备工作,科学计划,周密组织,确保年会有特点、有内容、有影响。要加强对做好为社会服务工作的研究思考,进一步发挥好各分支机构的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学会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