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碍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暨功能型党支部换届会议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7

    2022年9月22日,中国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暨功能型党支部换届会议在北京召开。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在中国康复医学会会议室。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宜兴九如城康复医院李奎成院长、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学院刘晓丹副院长、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二康复医院胡军副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鸣主任、中国康复研究中心黄富表主任、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蔡素芳主任等专家、教授现场参会,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百余名候选委员线上参加了会议。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出席会议


    中国康复医学会秘书长李云波主持换届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中国康复医学会李云波秘书长主持。作业治疗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闫彦宁教授介绍了新一届专委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原则和候选人情况。会议依据《中国康复医学会章程》《中国康复医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中国康复医学会分支机构换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作业治疗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共110人,其中常务委员会委员共38人,宜兴九如城康复医院李奎成院长当选为作业治疗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岩、刘晓丹、李恩耀、杨永红、吴鸣、何爱群、林国徽、胡军、黄富表、蔡素芳等10位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经学会研究决定,聘请林克忠教授、Kit Sinclair教授、曾永康教授、黄锦文教授、张瑞昆教授、穆克力教授、刘璇教授、陈少贞教授为第二届委员会顾问,聘请闫彦宁教授为名誉主任委员。

    会上,全体委员党员选举产生了第二届作业治疗康复专业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李奎成同志任党支部书记,杨永红同志任党支部副书记,刘晓丹同志任纪检委员,黄富表同志任组织委员,蔡素芳同志任宣传委员。


    作业治疗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闫彦宁教授线上讲话


    作业治疗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奎成教授讲话发言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李奎成教授感谢学会领导以及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闫彦宁教授和全体委员的信任,充分肯定了第一届专委会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专委会的工作做出了计划:1、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和专委会自身建设,积极发展会员和专科会员,进一步扩大作业治疗专业委员会人才队伍。2、进一步加强作业治疗科学普及宣传力度,以广大作业治疗从业者和康复对象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推广新方法、新技术。3、进一步加强作业治疗专业人才培养,完善作业治疗教育项目WFOT认证的流程和标准,对已认证项目的跟进和督导。积极组建作业治疗专科培训基地、作业治疗教育培训基地,为作业治疗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平台。4、进一步加强作业治疗教材、专著、指南、标准的编写,推进作业治疗专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5、进一步加强专委会的学术引领作用,积极与WFOT联系与合作,参与世界性作业治疗学术活动。积极组织召开学术会议、区域性学术研讨会、沙龙等,不断扩大专委会的影响力。

    名誉主任委员闫彦宁教授对第一届作业治疗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感谢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作业治疗事业发展的各位专家所做的贡献,并预祝新一届专委会在总会的领导下、在李奎成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的带领下,新老委员共同努力,开拓创新,戮力同心,把我国作业治疗发展推向更新的高度。

    李云波秘书长在换届会议上指出,作业治疗专业委员会不同其他专业委员会,由多个学科交叉组成,是患者走向社会、走向家庭的桥梁和纽带。专委会要积极探讨、研究作业治疗的特点和规律,加快推进我国作业治疗标准化、规范化进程。同时,专委会要加强国际化建设,积极参加、承办国际会议,发展外籍会员,进一步提升学术引领力,扩大国际影响力。

    最后,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发表重要讲话。牛副书记充分肯定了第一届专委会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科普宣传、指南制定、公益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总会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对新一届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及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学会是党领导下的国家一级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是推动国家康复医学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专委会要重视和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政治引领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专委会工作全过程,确保专委会全体同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四服务”的职责定位大力促进康复医学的繁荣与发展、人才的培养与提高、康复技术的普及与推广、康复服务能力的提升与技术创新等谋划工作,加强建设。二要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作用。专委会要大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每年至少举办一次较大规模、高水平的学术年会,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扩大专委会的影响力与知名度。要结合工作实际,有计划地组织专家深入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开展康复服务行活动,向基层推广新业务、新技术、新方法,提升我国作业治疗整体水平。三要加强专业人才的培养。专委会要结合作业治疗专业特点加强人才培养工作,要采取多种形式、不同渠道,打造一支复合型人才队伍;要积极组织和遴选有条件的单位组建总会的培训基地,为作业治疗专业人员的培养提供平台,推动和支撑我国作业治疗事业发展。四要重视专委会自身建设。专委会要抓好建章立制,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总会的有关规定、制度和要求,并结合实际制订自身的管理制度和工作细则,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允许的轨道内运行,提升专委会规范化管理水平。要积极发展会员与专科会员,不断壮大专业委员会队伍。要组织专家编写、研制有关标准、共识、指南和团体标准,推动创伤康复专委会标准化、规范化、可持续发展。

    牛副书记最后强调,当前我国康复医学事业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希望专委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专委会各项职能作用,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推动我国作业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牛恩喜专职副书记为作业治疗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奎成教授颁发聘书


    牛恩喜专职副书记为现场参会的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牛恩喜专职副书记为现场参会的常务委员、委员颁发聘书


    现场合影


    中国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人员名单


    顾问

    林克忠、Kit Sinclair、曾永康、黄锦文、张瑞昆、穆克力、刘璇、陈少贞

    名誉主任委员

    闫彦宁

    主任委员

    李奎成

    副主任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刘岩、刘晓丹、李恩耀、杨永红、吴鸣、何爱群、林国徽、胡军、黄富表、蔡素芳

    常务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马丽虹、王蕾、王志强、卞立、田晶、邢剑、朱琳、伊文超、危静、危昔均、许志生、芦剑峰、何璐、余秋华、张培珍、张裴景、陆佳妮、罗伦、胡岱、洪永锋、徐丽、徐睿、高峰、崔金龙、董安琴、雷迈、薛燕萍

    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丁晓晶、王芦芦、王丽莉、王秋云、王智勇、牛燕媚、古月明、石慧、龙艺、史东东、吕星、朱琳、朱聪、刘书培、刘沙鑫、刘奕辛、刘雪枫、许继琼、孙颖、孙宗雷、孙瑞雪、李红、李英、李娴、李啦、李睿、李鑫、李扬政、李学茬、李品梅、杨琼、杨可钦、杨延辉、杨志伟、杨玺、杨淼、时斌、吴丽君、邱雅贤、何蕾、沈莉、张英、张洁、张丹迎、张秀芳、张晓倓、张晓颖、陈诚、陈舒、陈颖、林诚、郑鹏、赵力生、赵庆贺、保华、逄辉、顾琦、徐磊、徐艳文、高一可、郭艾鑫、郭丽云、益西拉姆、黄河、黄琴、崔婷捷、崔震洋、葛政卿、董同宝、韩端、綦明珠、熊孔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