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头条

    2023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3-01-01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时序更迭,辞旧迎新之际,中国康复医学会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会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全体会员、广大康复科技工作者以及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并送上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伫立岁首望来路,砥砺笃行硕果丰。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中国康复医学会在中国科协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改革增动力,以创新添活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康复医学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认真贯彻民主原则,严密组织理事会、监事会换届,深化治理改革,学会发展焕发新活力。凝心聚力打基础,个人会员达到9.5万人,单位会员达到564家,新组建14个分支机构,分支机构总数达到89个,规模建设实现新突破。坚持学术引领,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一带一路”中部、西部、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康复论坛,分支机构学术年会、专业论坛等多层次、多学科学术交流日益繁荣。积极推动一流期刊建设,《中国神经再生研究(英文版)》在2022年期刊引证报告(JCR)中首次迈入神经科学Q1区,《中国康复医学杂志》、《中国组织工程研究》杂志再次入选“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认真组织团体标准编制工作,学会《ICF康复组合(ICF-RS)评定》团体标准被正式纳入国家标准,成为我国ICF领域第一个国家标准。精心举办科普品牌活动,大力强化科普服务,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5项活动被评为“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连续6年荣获中国科协“科普工作先进单位”。倾力服务人才成长,培训基地数量达到385家,覆盖全国30个省区市,学会推荐的2名候选人入选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遴选2名青年人才作为学会人才托举对象重点培养。乘势推进信息化建设,形成学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视频号、抖音等多位一体传播体系,在中国科协各季度对全国211个学会网络平台宣传评价排行榜中,始终稳居前十位。持续迈开社会服务步伐,深化“会地合作”,与江西省吉安市科协、山东省菏泽市科协、河南省南阳市科协、福建省平潭示范区以及宁德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机关的关心支持,更凝结着学会广大同仁的心血和汗水,是全体同志团结拼搏、无私奉献、不懈努力的结果,借此机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深深感谢!

    战鼓催征马蹄疾,扬帆奋进正当时。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康复医学会成立40周年。学会将以崭新面貌和昂扬姿态笃行实干、奋发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坚持“四个面向”,抓党建促发展,抓改革增活力,抓重点创品牌,抓内涵强质效,全面提升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和国际影响力,全力创建中国特色一流学会,为健康中国建设、为康复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国康复医学会

    二〇二三年元旦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