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学术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会2022年作业治疗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03


    根据中国康复医学会2022年度学术活动计划,12月23-26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作业治疗学系承办,深圳市医学会、广东省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师分会、深圳市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协办的“中国康复医学会2022年全国作业治疗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绿柏智能杯’作业治疗创新创业大赛,首届‘科莱瑞迪杯’作业治疗短视频大赛,第二届作业治疗科普作品大赛”采用网络直播方式成功举办。

    开幕式上,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致辞,对2022作业治疗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牛书记指出,康复医疗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康复工作者要充分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充分发挥专委会的职能作用,团结一致,齐心协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我国作业治疗专业乃至康复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廖四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并介绍了医院近年取得的成果。深圳市康复医学会会长王玉龙致辞并介绍了深圳康复的现状与发展。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致辞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廖四照致欢迎辞


    深圳市康复医学会会长王玉龙致辞


    本次大会以“传承·创新·规范·引领”为主题,共举办3场主论坛、7场分论坛、2个会前工作坊、3场竞赛、1节优秀论文分享及1场新书发布会,邀请了世界作业治疗师联盟特使、前主席Kit SINCLAIR教授、香港教育大学副校长陈智轩教授、美国Creighton 大学穆克利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李曾慧平教授、香港职业治疗学院黄锦文会长、美国作业治疗研究院院士/台湾大学职能治疗学系林克忠教授、台湾高雄长庚医院张瑞昆教授、重建生活为本康复中心梁国辉教授、中国康复医学会老年康复专委会主委王玉龙教授、康复医学教育专委会名誉主委敖丽娟教授、康复医学教育专委会候任主委黄国志教授、居家康复专委会主委黄东锋教授、作业治疗专委会名誉主委闫彦宁教授、作业治疗专委会主委李奎成教授等多位国际、国内专家共同分享作业治疗最新进展和新技术。


    专家授课


    专家授课


    此外,会上还举办了由闫彦宁教授、李奎成教授、罗伦教授总主编,26位专家主编,260位编委参编的《中国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业委员会作业治疗丛书》(共14本)新书发布会,本套丛书是国内第一套系统的作业治疗丛书,由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可为广大作业治疗及相关康复工作者和学生提供系统的参考。


    《中国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业委员会作业治疗丛书》发布


    本次学术年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全国各地与会人员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大会参会人数1.6万余人次,直播整体点击量达4.2万余次,有力推动了我国作业治疗进一步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