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通知公告

    中国康复医学会第三届重症康复专科护士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4-03-28 14:04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重症康复的发展,全面提高重症康复专科护士能力,培养具备在重症康复领域开展医疗、教学、科研的专业人才。根据中国康复医学会《关于下达中国康复医学会2024年度继教培训项目计划的通知》(中康发〔2024〕23号)计划要求,中国康复医学会重症康复专业委员会定于2024年5月29日~12月30日举办“重症康复专科护士培训班”(项目编号:JJPX2024-027),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

    中国康复医学会重症康复专业委员会

    承办: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

    浙江省发明协会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    


    二、开班时间

    2024年5月29日理论授课开班。


    三、招生人数

    面向全国重症康复专业,招收学员90名(符合资格者以缴费先后顺序为准)。


    四、招生对象

    1.从事重症康复相关工作的护士,并且已经取得执业资格。

    2.从事康复教育的大中专院校老师。


    五、入学资格审核

    凡符合申报资格者,个人提出申请,填报《2024年中国康复医学会重症康复专科护士申请表》(附件1),经所在单位选拔、推荐,将报名资料及单位盖章的申请表扫描件发送至邮箱:413959296@qq.com,由中国康复医学会重症康复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资格审查,择优录取。


    六、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5月28日止,逾期不予办理(以邮箱发送时间为准)。


    七、培训时间

    分为理论教学和临床实践教学。

    1.理论教学:培训时间:2024年5月29日~6月2日,总培训时间5天。报到时间:5月28日13:00~17:00,报到地点:杭州市余杭区高教路1号,浙江康复医院(浙江省中医院西溪院区),1号楼3层学术报告厅。

    2.临床实践:3个月。2024年6月3日开始,具体报到时间根据各临床实践培训基地的接收时间确定。


    八、培训内容

    详见培训大纲(附件2)


    九、培训费用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缴费,培训费7000元/人(包含理论培训期的午餐、晚餐、理论培训费、教材、培训基地医院临床实践费)。往返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费用回单位报销。

    资格审核通过后,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发放录取通知书,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延迟则取消资格,名额顺延)。

    特别提醒:部分临床实践培训基地,除了本次培训费里的临床实践费,还需要缴纳该医院的额外进修费用(与本次专科培训无关联),请仔细了解各临床实践培训基地的要求,并提前办理该临床实践培训基地所属医疗机构的进修手续,请提前浏览该医院官网,按照进修申请流程进行申请,需要缴纳进修费的,请提前按照该医院标准缴纳,以避免影响临床实践安排。如因没有按照所属医院办理进修手续及缴纳费用,导致无法完成专科培训的学员,后果一律自负,本培训班及中国康复医学会不予协调解决。

    临床实践培训基地及每个基地的收费要求,我们会在后续录取通知里详细列出。


    十、培训证书

    学员完成规定课程和临床实践培训,并通过考核者,获得由中国康复医学会签章颁发的《中国康复医学会重症康复专科护士培训合格证书》,培训结束两周核准后寄发。


    十一、培训地点

    理论培训地点:杭州市余杭区高教路1号,浙江康复医院(浙江省中医院西溪院区),1号楼3层学术报告厅。

    理论授课时间:2024年5月29日~6月2日

    临床实践:学员理论结束后将分配到遴选的全国重症康复专科培训实训基地(简称实训基地)进行3个月的临床实践。2024年12月31日前完成临床实践。

    临床实践安排原则上按照学员个人申请意愿,结合中国康复医学会重症康复专科培训的临床实训基地选择、学员理论学习考核成绩综合进行分配,实践结束后进行统一操作考核。请学员按时报到,准时参加培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十二、材料准备

    录取的学员需准备:《2024年中国康复医学会重症康复专科护士申请表》(加盖公章的纸质版原件一份)、蓝底1寸照片、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书复印件、职称证书复印件、护士资格执业证书(证书须在有效期内)复印件,以上资料在报到时交由报到处负责人。


    十三、联系方式

    培训联系人:

    郑爽老师,15068750664,浙江康复医院/浙江省中医院西溪院区,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高教路1号

    古菁老师,13926402626,南部战区总医院



    附件1:中国康复医学会重症康复专科护士培训班申请表.docx

    附件2:中国康复医学会重症康复专科护士培训大纲.docx



    中国康复医学会

    2024年3月20日



    下载盖章版附件:中国康复医学会第三届重症康复专科护士培训班招生简章.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