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康复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一、远程康复专业委员会简介

    远程康复分会由国家著名康复医学专家谢欲晓教授担任主任委员。该分会旨在利用国家和各省市的远程医疗平台,提高各基层医院的康复学科实用新技术的应用能力,为各地患者提供优质可及的康复医疗服务。

    远程康复分会工作重点在于:1.搭建康复医学合作交流平台,同时构建康复医学大数据平台和国家级数据库,努力实现康复医学临床应用技术资源共享,提升康复医学科研及应用效能,推动康复领域的智慧医疗发展。2.推动全国康复医疗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的开展,整合不同模式、不同地域的康复服务网络,优化康复资源配置,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真正惠及基层社区。3.构建便捷、高效的康复专业理论与技术的远程培训和网络继续教育平台。

    二、主任委员

    谢欲晓,主任医师,教授,中日友好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全国首席康复科学传播专家,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远程康复专委会主委、运动疗法专委会副主委、水中运动疗法学组主委,中国老年医学会康复分会副会长,中国女医师学会常务理事兼康复专委会主委,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专委会常委兼心肺学组组长,北京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专委会副主委。

    5ee1fc505b676.png 

    专业特长:神经康复、呼吸康复、骨科康复。研究方向为神经心理与康复、ICF在康复临床应用、心肺康复等。《中华物理医学与康复杂志》、《中国康复医学杂志》《中国康复》编委。

     

    三、名誉主任委员

    李宁,中日友好医院原党委书记,研究员

     

    四、副主任委员

    顾新,北京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

    邰从越,心医国际数字医疗系统(大连)有限公司总裁

    王宁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

    席家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院长

    武亮,北京小汤山医院康复中心主任

    艾长山,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康复医学科主任

    邵伟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脑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

    魏向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

    张继荣,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

    邵明,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院长

    张芳,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

    杨冬,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