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培训基地

    中国康复医学会手功能康复专科培训基地主任培训会在福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3

    2021年7月13日,中国康复医学会手功能康复专科培训基地主任培训会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华福会堂举办。本次培训会贯彻了中国康复医学会对培训基地的发展要求,旨在促进全国各地手功能康复水平的同质化发展。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康德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中国康复医学会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贾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中国康复医学会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虞乐华出席了此次培训会的启动仪式并致辞,首批入选的43家手功能康复专科培训基地主任或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60fa54ef9ef68.png

    图1.“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手功能康复精神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医师张玉梅教授和福建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中国康复医学会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何坚教授主持了此次培训会的启动仪式。康德智院长介绍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的建设情况,并强调了康复医学在临床中的重要作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作为输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作为属地医院共建的集临床诊疗、教学实训、科技研发、疾病防控、健康管理为一体的现代化、高水平大型综合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贾杰主委回顾了“手功能康复在中国”的峥嵘历程,阐述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手功能康复精神,讲述了“手功能康复遇上了老年”的美丽故事,并对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规划。虞乐华副主委发表了“以基地为抓手推动手功能康复发展”的工作汇报,介绍了基地建设的布局、核心、工作计划、宣传窗口和考核要求。

    60fa5501d5168.png

    图2.启动仪式专家领导致辞

    60fa5512303f8.png

    图3.启动仪式合影

    中国康复医学会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槐雅萍教授和王景信教授随后在华福会堂第二会议室主持了手功能康复专科培训基地主任培训会。43家基地主任或代表分别汇报了各基地的基本情况、临床和科研概况、师资力量和基础教学能力和基地保障能力等。各基地单位作为全国各地区手功能康复的突出代表,在上述各项内容中都积累了扎实的基础,且不断发展和开拓出手功能康复亚专业方向,这为基地的建设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中国康复医学会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安琴教授介绍了专委会编写的《手功能康复指南》的内容和后续修改的要求。中国康复医学会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青年工作组副组长丁力博士介绍了专科培训基地的师资培训工作计划。手功能康复协作平台微信公众号的秘书张淇汇报了手功能平台的工作计划。中国康复医学会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强根据中国康复医学会的管理文件,详细解读了手功能专科培训基地的建设规范。贾杰主委在手功能康复专科培训基地主任培训会议上进行了充满感情的总结演讲,贾杰教授强调基地主任是基地建设的灵魂,师资力量是基地建设的核心。贾杰主委还强调全国各地的基地单位需要主动参与到手功能康复的建设中来,例如在各地主动推广手功能康复的新理念和新技术,积极供稿给手功能康复平台,承办手功能康复的各类会议、大赛和活动,积极投身到“康复服务行”等手功能康复公益事业中。在培训会后的讨论环节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基地主任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更好地推动手功能康复的发展建言献策。

    60fa552351af2.png

    图4.副主任委员槐雅萍教授和王景信教授主持了培训会

    60fa55397de1b.png

    图5.基地主任、代表进行汇报

    60fa554579199.png

    图6.副主委董安琴解读《手功能康复指南》

    60fa55535c3a1.png

    图7.丁力博士介绍师资培训工作计划

    60fa555fcef67.png

    图8.秘书张淇汇报手功能平台的工作计划

    60fa556b2d07b.png

    图9.秘书长刘强解读基地管理制度

    60fa5576e3621.png

    图10.基地主任们为手功能康复的发展建言献策

    60fa55848b722.png

    图11.培训会现场

    在紧张高效的培训会同期,贾杰主委还组织了基地主任参观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的活动。

    60fa55982b1d7.png

    图12.基地主任参观院区

    60fa55a911baa.png

    经过此次培训会,我们期待全国各手功能康复专科培训基地能够发挥“排头兵”作用,积极传播手功能康复的新理念与新技术,促进全国手功能康复水平的规范化、同质化、高水平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