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康复医学会驻会机构组织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发布时间:2022-11-14

    11月11日,中国康复医学会驻会机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科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高度概括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着重把握的9个“深刻领会”,要求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特别是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统一大家思想和行动很及时、很必要。会议还认为,《中国科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学会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牛恩喜要求,依据《决定》、《方案》,学会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党办),结合实际,制定出学会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要有可行性、针对性,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内容、有措施、有落实。要建立学习考勤制度,近期无特殊情况都要参加集体学习,因事参加不了的要补学。要坚持原原本本地学二十大报告、党章、决议原文,方法多样,可请专家做辅导、组织参观见学等。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要求和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掌握深刻内涵。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工作成效的过程。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康复医学会如何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康复事业创新发展,要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康复医学工作发展定位。下一步,党办拟制出几个题目研究讨论,每名同志都要发言,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谈体会,切实把《决议》、《方案》和学会的实施方案落到实处。


    牛恩喜强调,党委和驻会机构党支部要带头学带头用。目前,学会正处谋划明年工作阶段,一定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把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全年工作中去。近期适当时候召开专题党委会,传达学习《决定》和《方案》,研究审定学会的实施方案。要从党委层面做好,引领和督促各分支机构做好,带动广大康复科技工作者投身到学习热潮当中来。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中央部署和科协要求,把学习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驻会机构党支部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及时把好做法、好经验向分支机构传递,党办要把学会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上报科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目的,就是凝聚人心、鼓舞土气、推动工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更重要的是要贯彻好,如何把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我们学会包括康复事业的方方面面、各个环节当中,要明确我们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学会各项职能作用,真正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