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康复服务行

    作业治疗专业委员会党支部开展“康复服务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

    根据学会党委关于开展康复服务行的总体安排,中国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业委员会党支部,结合实际,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开展公益义诊等活动。


    南通行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儿童的身心健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义务。为促进孤独症、运动发育障碍、语言发育迟缓、智力低下等发育障碍性疾病患儿的功能重建和早期康复,9月20日,南通市妇保院儿童康复科副主任顾秋燕,根据作业治疗专业委员会党支部安排,带领科内骨干医生、治疗师,前往南通市通州区圆梦儿童康复中心为特殊儿童开展公益义诊活动,现场为有需求的家长和孩子们免费提供评估、咨询等服务,帮助50多位家长们了解孩子当前的发育情况、功能水平,为家长及患儿提供行之有效的康复建议和指导,受到一致好评。






    10月18日,顾秋燕副主任带领团队开展“走进特校康复服务活动”,为南通市特殊教育中心有需求的孩子免费提康复供评估和指导治疗服务,为陪读家长提供康复咨询服务。


    在义诊现场,顾秋燕副主任带领义诊团队,为60多名儿童逐个进行细致的病情分析、制定个体家庭康复方案、提供系统的家庭康复指导,针对家长或者老师的咨询进行详细的解答,获得广泛称赞。




    南宁行


    2022年10月27日,是第13个世界作业治疗日,主题是“Opportunity + Choice = Justice(机会·选择·平等·共享)” 。为向大众普及作业治疗服务的内容和意义,更好的改善医疗服务,为广大患者谋福祉,中国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西江滨医院作业治疗科主任雷迈带领作业治疗科骨干人员到新新家园社区开展康复服务行活动,为广大患者进行疾病诊疗、健康咨询和伤病预防的知识科普。



    雷迈主任为居民进行康复治疗


    义诊活动一开始,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便络绎不绝。治疗师们耐心解答各种康复问题,通俗讲解一些疾病预防包括合理就医用药的相关知识,根据实际状况给予专业医疗康复建议,并现场免费进行简单的康复治疗,让居民们真正体验到了“零距离”的优质医疗服务。


    罗仲尔治疗师为居民做检查    

          

    卢斌治疗师为头晕居民侧量血压


    本次服务行活动为居民义诊近百人次,发放宣传册60余份,受到广泛好评。


    服务行活动合影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