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学会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会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秘书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2-12-08

    12月5日,中国康复医学会召开了2022年第十一次秘书长办公会。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秘书长李云波主持会议。副秘书长钟铁军、贾付坤和驻会机构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牛恩喜副书记指出,11月份在疫情封控的不利因素影响下,克服困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年终岁尾,12月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和中国科协的部署要求,结合学会实际,按照制定的学习方案,进一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及时宣传典型单位和典型做法,使得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推动学会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和研究制定2023年工作计划。驻会机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做好年终工作总结,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再接再厉。对明年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和谋划,推动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战。鉴于当前新冠疫情形势的严峻性,要组织动员科普工作委员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按照国家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总方针,充分发挥学会的职能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的应急科普,向公众传播防控知识,解读防控政策,消除恐惧心理,助力国家疫情防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的胜利。四是继续做好召开综合学术年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和国家防疫政策的调整,与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和会议公司保持联系,按照能开尽开的原则,争取在春节前召开综合学术年会,并提前将有关事宜通知分支机构和有关单位,做好参加会议准备。五是组织做好2023年度学术会议和培训计划申报工作。指导督促各分支机构和有关单位申报年度学术活动计划,确保申报计划可行性和严肃性,做好会前、会中、会后的指导、跟踪、检查,尤其要组织协调抓好一带一路区域高峰论坛的计划落实。六是研究制定2023年度科研项目立项工作。组织科技管理与评估工作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研究制定2023年度重大科研项目和面上及青年项目,面向社会发布,学会对中标的科研项目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七是组织研究申报新建分支机构。召开秘书长办公会对申报组建的分支机构严格按照条件和标准,进行审核,并报会长办公会审议同意后,提交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八是统筹安排今年换届的分支机构进行换届。根据疫情形势,及时调整安排换届计划,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争取2023年1月底前,完成九个分支机构换届,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李秘书长指出,11月份疫情严重,驻会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在居家办公条件下,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对此提出表扬。综合学术年会筹备依然是目前的重点工作,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做好统筹谋划;临近岁末,要认真做好本年度工作总结,筹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安排,抓住重点,做出亮点;同时,各部门要结合新的形势、新的政策、新的要求,完善各类制度规定的体系建设;针对康复医学发展的重大问题设立课题,加强攻关;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争取明年组织一次国际学术会议;加大对期刊的管理力度,进行对口指导与管理,创办一流期刊、特色期刊,促进学术发展;加快推进学会的数字化建设,助力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