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学术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会第五届“一带一路”中部康复高峰论坛暨第七届国际康复设备博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10

    根据中国康复医学会2022年学术活动计划,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1日,第五届“一带一路”中部康复高峰论坛暨第七届国际康复设备博览会在河南安阳成功举办。


    大会盛况


    本次大会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和安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开幕式上,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致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健康,高瞻远瞩地提出“健康中国”战略部署,高度重视健康事业发展。中部康复高峰论坛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一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中部地区康复人才成长;二是加强康复技术推广与应用,加强康复新技术培训,促进中部地区康复技术提高;三是激发创新精神,强化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部地区康复设备产业创新发展,涌现更多像翔宇医疗这样的创新型企业;四是积极探索康复服务新技术、新方法、新路径、新模式和新机制,科学布局中部地区康复体系建设,努力提升中部地区康复服务体系整体能力和水平。河南省康复医学会会长冯晓东致欢迎辞,表达对此次会议的美好祝愿。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致辞


    河南省康复医学会会长冯晓东致欢迎辞


    本次大会设立院长论坛、基层院长论坛、残疾人康复产业发展暨辅具推广应用研讨会、重症康复论坛、疼痛康复论坛、康复产业发展及设备营销总裁高峰论坛、神经康复论坛、VTE&加速康复外科论坛、中医康复论坛、红旗渠康复论坛、产后康复论坛等11个专题论坛,以促进康复技术推广和产业发展、提升康复医学影响力为目的,为与会者搭建学术研讨、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高层次学术共享平台,全面展示新时代康复医疗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康复医学相关行业精英1500余人积极参会,对加快中部康复医疗事业高效发展、全面提升康复医疗行业服务水平和共同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


    同期举办的第七届国际康复设备博览会,结合新时期康复医疗工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局面,以健康教育-疾病治疗-康复技术为轴线,积极融入智慧康复、精准康复、共享康复等行业发展理念,围绕康复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技术开发等议题进行广泛交流,吸引了国内外上万名业内人士参会参展,对上下游产业链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带动作用。最后,博览会特设的“红旗渠杯”全院康复医疗服务优秀单位颁奖环节,为在康复医学科建设、康复服务能力提升过程中能力出众、业绩突出、效益凸显的优秀医院颁发获奖证书。


    国际康复设备博览会交流情况


    “红旗渠杯”全院康复医疗服务优秀单位颁奖仪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