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开展2023年度康复服务行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0

    各分支机构、驻会机构党支部:

    为进一步打造具有学会特色的“党建强会”品牌,根据党建工作计划,现就深入开展2023年度康复服务行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学术等资源优势,组织广大康复科技工作者深入老少边区、基层一线医疗机构开展康复服务行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生活需求。


    二、活动内容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康复医疗服务、康复科普服务、康复培训服务、康复科技服务、康复学术服务、康复人才服务、康复管理服务和康复产业发展服务等八个方面。


    三、时间安排

    1.制订计划。2月底前,各分支机构党支部研究制订全年“康复服务行”活动计划(模板见附件),报学会党委审核批准;

    2.组织实施。3-11月份,按学会党委批准的活动计划认真筹备和组织实施。每次活动结束后,及时将活动简报(含文字和图片材料)上报学会党委办公室(邮箱:dwbgs@carm.org.cn;微信:李必跃,15810731961);

    3.总结表彰。11月下旬,学会党委组织康复服务行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


    四、几点要求

    (一)提高思想站位。康复服务行活动是学会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是学会党建工作重点内容,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体现,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做到领导带头组织、带头参与。

    (二)加强组织领导。在学会党委统一领导下,学会党委办公室负责康复服务行活动的具体指导。各分支机构党支部负责计划制订、组织实施和先进典型评选推荐,分支机构主委和党支部书记同为第一责任人。各分支机构秘书长(秘书)为联络员,在主委和党支部书记领导下,负责所在分支机构康复服务行活动相关信息的报送和传递。

    (三)注重规模效果。学会党委将从分支机构党支部上报的活动计划中,遴选3-5项作为学会党委主办的活动,在经费和人力上给予支持。每次活动要有分支机构领导(主委、副主委或支部书记、副书记)带队,活动时间不少于1天,参加人员不少于6人(其中专家不少于3名),服务范围为老少边区和基层医疗一线。坚持公益性,鼓励有条件的分支机构与基层一线医疗机构签订技术帮扶协议。各分支机构党支部要积极主动畅通协作沟通渠道,保证活动有序、顺畅、高效。



    附件:《中国康复医学会XXX专委会党支部2023年康复服务行活动计划(模板).docx



    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代章)

    2023年2月6日        



    下载盖章版通知:关于深入开展2023年度康复服务行活动的通知.pdf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