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会2023年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0

    各分支机构,驻会机构:

    现将《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会2023年工作安排》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会(代章)

    2023年1月30日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会2023年工作安排


    为履行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会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高效做好2023年度监事会监督工作,促进学会规范治理和防范化解运行风险,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依据《中国康复医学会章程》《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会工作规则(试行)》,制定本工作安排。


    一、指导原则

    坚持程序监督与实体监督相结合,常态事务监督与专项事务监督相结合,事前监督、事中监督和事后监督相结合的原则,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由监事会组织对学会财务活动、内部治理,以及决策机构、办事机构和分支机构成员履职情况等实施全面监督,促进民主议事决策水平、依法依章办事能力有效提升,有效维护学会及会员的合法权益,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工作内容

    (一)监督年度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的召集召开程序、民主决策决议的合法合规性,以及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和执行完成等情况;

    (二)监督届中调整增补学会负责人、常务理事、理事的推荐、选举、聘任等民主程序履行情况;

    (三)监督学会重要事项决策、重要人事安排、重要业务活动、大额经费开支等“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落实情况;

    (四)监督学会资产管理、经费预决算及财务运行管理情况;

    (五)监督分支机构、办事机构年度工作的计划安排、执行落实和重要工作、活动开展情况;

    (六)监督学会制定规章制度的程序、内容的合法合规性;

    (七)监督年度学会科学技术奖、最美康复科技工作者、“优秀三师”奖、学会终身成就奖等各类表彰奖励项目的评审评选方案和中选结果,以及以学会名义向国家推荐的各类人才产生程序和最终人选结果;

    (八)监督办事机构、分支机构的设置、运行和管理及组织开展活动的合法合规性;

    (九)监督学会负责人和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办事机构、分支机构等成员的履职情况;

    (十)监督其他重要或有重大影响的专项事务及活动。


    三、工作方式

    主要采取列席会议活动、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谈话质询、专项调查、受理投诉等方式,视情组织专题调研,必要时可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协助工作。


    四、工作程序

    由监事会统一下达监督工作任务,监事会成员采取适宜方式开展监督,形成规范监督工作记录,根据需要调取相关证明材料,填写《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会监督工作登记表》,于监督工作结束后5日内报至监事会。监督过程中发现损害学会利益、影响学会声誉、侵害会员权益,以及学会运营管理存在重大风险、重大决策不合规或违反章程的行为时,要及时予以纠正,并向监事会报告。

    开展监督工作所需相关费用列入学会年度工作预算,由办事机构负责统一安排保障,经费支出严格执行学会财务制度。


    五、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工作站位。监督工作是学会内部治理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学会规范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可靠保证。学会上下务必予以高度重视,监事会成员要积极主动参加监督活动,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审慎处理和及时反馈监督情况;理事会、分支机构、办事机构和相关人员要密切支持配合,提供便利条件和保障,确保年度监督工作按时顺利完成。

    二要坚持规范监督。监督工作主要针对学会内部治理结构,由会员代表大会委托和学会章程明确授权,在学会内部和规则允许范围履行监督职能,不干预学会正常决策和运营管理,不直接发表肯定或否定意见。 

    三要坚持客观公正。履行监督职责的基础前提是独立性,要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忠于职守,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监督工作,不受其他任何机构或个人影响,保证监督的客观性和公正性。 

    四要坚持依法依章。要加强对社会组织法律法规、学会章程和监事会工作规则,以及财务、审计或法律等方面知识学习掌握,有效提高履行监督职责能力,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会章程等相关制度规定,按照监督程序、监督范围和监督方式等实施监督。

    五要坚持全程监督。要对学会工作的全流程全要素进行监督,监督内容既包括学会工作的计划、决策、执行、反馈等全部流程,也包括学会的人、财、物、事等全部要素,监督范围不仅涉及学会的财务,而且包括决策机构、办事机构、分支机构等决策的民主性、合法合规性及其成员履职情况。

    六要执行保密要求。实施监督工作时,对于监督事项涉及未公开信息负有保密义务,要严格执行有关保密要求,不得向无关单位和人员透露相关秘密及信息。 


    六、监事会办事机构联系方式

    学会监事会办事机构设在学会党委办公室,联系人:李必跃,电话:15810731961。



    附件: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会工作监督登记表.docx



    下载盖章版通知:关于印发《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会2023年工作安排》的通知.pdf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