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康复医学会视觉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暨功能型党支部换届会议在浙江宁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1

    2023年2月24日,中国康复医学会视觉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暨功能型党支部换届选举会议在浙江宁波顺利召开。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出席换届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中国康复医学会组织部余红亚主任主持。视觉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卢奕教授汇报了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以及新一届专委会候选委员产生原则和候选人情况。会议依据《中国康复医学会章程》《中国康复医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视觉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共90人,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涵盖角膜和眼表、眼视光、白内障、斜弱视、屈光、青光眼、玻璃体视网膜、眼外伤等眼科亚专业。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中心副主任申屠形超教授当选为中国康复医学会视觉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刘庆淮教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张建华教授、解放军总医院李朝辉教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周行涛教授、北京协和医院钟勇教授、浙江大学眼科医院晋秀明教授、复旦大学眼科研究所蒋永祥教授等7名专家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丁琳教授等22位专家当选为常务委员。


    中国康复医学会组织部主任余红亚主持换届会议


    经学会研究决定,聘请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卢奕教授为中国康复医学会视觉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

    会上,专委会组织委员中的党员选举成立了新一届视觉康复专业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申屠形超同志任党支部书记,李朝辉同志任党支部副书记,张建华同志任组织委员,蒋永祥同志任宣传委员,俞一波同志任纪检委员。


    中国康复医学会视觉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卢奕教授表态发言


    中国康复医学会视觉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申屠形超教授表态发言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申屠形超教授,感谢中国康复医学会视觉康复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的支持和帮助,并表态将在中国康复医学会的领导下,与各位副主委、常委一起,带领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团结全国从事眼科各亚专业的工作者,以“减少视力损伤、保证视力损伤者获得康复服务以及使所有的人都能得到综合视觉保健服务”为行动目标,站位国际视角,结合中国国情,聚焦我国视觉康复中关键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学会平台的作用,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共筑梦想,扩大交流,共建共享,创新模式,积极应对国家视觉康复工作,因势而动、抢抓良机,蓄势而起、精准发力,聚势而发、主动作为,为中国视觉康复医学事业融合发展,深入开展视觉康复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加强视觉康复的学术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名誉主任委员卢奕教授对新一届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祝贺,感谢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视觉康复事业发展的专委会各位专家所做的贡献。视觉康复专委会始终要将标准引领中国眼科视觉康复工作高效发展作为己任,为更好地帮助不同低视力患者恢复视觉功能、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促进我国视觉康复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发表重要讲话。牛副书记对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及委员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对新一届视觉康复专业委员会提出四点要求与期望:一要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专委会要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同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确保专委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紧紧围绕“四服务”的职责定位大力促进康复医学的繁荣与发展、人才的培养与提高、康复技术的普及与推广、康复服务能力的提升与技术创新等谋划工作。二要充分发挥专委会职能作用。要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要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工作,向公众传播眼科疾病预防与康复的有关知识,助力全民科学素养的提升。同时要向基层一线、边远地区推广新业务、新技术、新方法,提升我国视觉康复的整体水平。要充分发挥专家作用,组织编写专家共识、专业指南、团体标准,进一步规范和推动我国视觉康复健康有序发展。三要大力培养专业人才。专委会要结合视觉康复专业特点加强人才培养工作,遴选有条件的医疗机构申请组建学会的培训基地。要采取多种形式、不同渠道,打造一支复合型人才队伍,推动和支撑我国视觉康复事业发展。四要加强专业委员会自身建设。视觉康复专业委员会要严格按照学会章程和有关规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专业委员会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细则,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同时要积极发展会员,把热心于视觉康复事业的中青年优秀人才和基层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吸纳进来,不断壮大专委会队伍。

    牛副书记最后强调,当前我国康复医学事业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希望专委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推动我国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康复医学会视觉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名单


    名誉主任委员

    卢奕

    主任委员

    申屠形超

    副主任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刘庆淮,张建华,李朝辉,周行涛,钟勇,晋秀明,蒋永祥

    常务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琳,马建军,王明进,朱益华,次旦央吉,吴明星,吴强,张凤妍,张晗,李俊红,沈晔,周琼,俞一波,柳林,洪佳旭,胡柯,赵江月,黄敏丽,蒋沁、鲍永珍,廖荣丰,谭薇

    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华,王晓敏,王婷,王登廷,石磊,乔彤,任胜卫,吕志刚,朱丹,何媛,吴护平,宋伟涛,宋慧,巫雷,张天资,张立军,张红兵,张忠红,张怡,张清生,张莉薇,张喜梅,李宏,李学民,杨瑞波,肖明,周南,周星利,周海燕,季敏,林思勇,武淑玲,祁红莲,邹俊,陆成伟,陈力迅,陈亦棋,陈冲达,陈吉利,陈浩宇,俞颂平,姜雅琴,胡竹林,范玮,赵桂秋,赵普宁,徐柒华,徐玲娟,高德君,吐尔洪江•麦麦提,接英,郭秀瑾,游志鹏,辜臻晟,韩芳,黄渝侃,葛红岩,黎明,黎智,霍妍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