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学术动态

    《中国康复医学年鉴》编纂启动会曁第一次编委会会议在上海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8

    为全面、系统、客观地记录和反映中国康复医学重要理论、临床实践、创新技术等重大进展和重要发展成果,为康复医学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23年3月21日,中国康复医学会在上海组织召开了《中国康复医学年鉴》(以下简称《年鉴》)编纂启动会曁第一次编委会会议。

    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年鉴》主编陈立典,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会长、《年鉴》领导小组组长彭明强,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及党委专职副书记、《年鉴》领导小组组长牛恩喜,中国康复医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年鉴》主编方国恩,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席家宁、杜青、单春雷,中国康复医学会秘书长李云波出席会议,来自全国3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共同研究探讨《年鉴》编纂工作。

    《年鉴》领导小组组长、学会党委副书记牛恩喜主持会议,他指出《年鉴》是一项开创性工作,在编纂过程中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推动落实。学会对《年鉴》编纂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编纂工作领导小组和编委会,集中全学会的知名专家参加编纂工作,为《年鉴》编纂质量提供了重要保证。

    彭明强书记代表总会宣读“中国康复医学会关于组织编纂《中国康复医学年鉴》的决定”文件,明确了编纂原则、编纂内容、组织机构、工作职责、编写要求,强调在编写方面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责,全力组织好《年鉴》编写工作。

    方国恩主编部署《年鉴》工作,就编写方案、内容架构和编写工作时间等内容提出要求,强调科学论证、强工作协调、严格按照时间进度要求认真完成编写任务,推进《年鉴》出版进度。

    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陈立典线上参加会议,并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学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位编委成员积极配合主编工作,编撰高质量的年鉴。同时,康复医学会做好必要的协调和保障工作。

    会上,《年鉴》领导小组组长彭明强书记、牛恩喜书记为编委会和编辑部成员颁发了聘书。  


    为《年鉴》主编方国恩教授颁发聘书


    为《年鉴》副主编李云波教授颁发聘书


    为《年鉴》执行副主编王杰宁教授颁发聘书


    为《年鉴》编委会委员颁发聘书


    为《年鉴》办公室和编辑部编辑颁发聘书


    王杰宁院长作为《年鉴》执行副主编,作了题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借助《年鉴》助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学术报告。各编委会委员分别从神经康复、肌骨康复、脏器康复、儿童康复、老年康复、康养结合、康复技术、中医康复、康复护理、康复教育等不同角度,针对《年鉴》编写方案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一致表示积极完成编写任务,确保编纂进度的顺利推进和《年鉴》的成功出版。


    (各编委会委员研究、讨论、发言)


    本次会议明确了《年鉴》编写的结构框架、工作方式、时间节点等重要内容,与会专家建言献策,为编写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会合影)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