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康复医学会再生医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暨功能型党支部换届选举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7

    2023年4月22日,中国康复医学会再生医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暨功能型党支部换届选举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康复医学会秘书长李云波、第一届再生医学与康复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付小兵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百名委员参加会议。


    中国康复医学会秘书长李云波出席换届会议并讲话


    第一届再生医学与康复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付小兵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康复医学会组织部主任余红亚主持换届会议


    会议由中国康复医学会组织部主任余红亚主持。第一届再生医学与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程飚教授汇报了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此后,程飚主委还介绍了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原则和候选人情况。分别从党建工作、组织管理工作、机构建设、会员发展、学术活动、科学普及、继续教育、康复服务行、指南及专家共识编写、财务管理等10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卓有成效的成绩。会议依据《中国康复医学会章程》《中国康复医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和委员共91人。委员覆盖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并涵盖医疗机构、相关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行业领域。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科学科带头人徐庆连教授当选为中国康复医学会第二届再生医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陆军军医大学创伤、烧伤与复合伤国家重点实验室史春梦教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宏伟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医院李海红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组织再生与创面修复科杨润功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院整形外科周建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肿瘤科袁霆教授等6名专家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邢崇慧教授等12位专家当选为常务委员。经学会研究决定,聘请第一届再生医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程飚教授为中国康复医学会再生医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

    由中国康复医学会第二届再生医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新当选的史春梦副主任委员主持,选举了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史春梦教授任党支部书记,杨润功教授任党支部副书记,吴燕虹教授任组织委员,陶克教授任宣传委员,姜笃银教授任纪检委员。

    中国康复医学会再生医学与康复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程飚教授讲话

    中国康复医学会再生医学与康复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庆连教授讲话

    第二届再生医学与康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史春梦教授主持功能型党支部换届选举会议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徐庆连教授做了表态发言,衷心感谢中国康复医学会领导、感谢专委会全体委员的信任和支持。将在中国康复医学会的领导下,带领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团结和组织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贯彻国家科技工作和卫生工作方针为宗旨,崇尚医学道德,弘扬社会正气。坚持民主办会原则,充分发扬学术民主,为会员和医学科技工作者服务,为人民健康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并对新一届专委会提出了建设思路和工作目标,专委会将努力促进新业务、新理念的发展,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第二届再生医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程飚教授首先感谢学会领导和专委会各位同道对第一届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并特别感谢付小兵院士对学会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再生医学是以干细胞组织工程,特别是基因治疗为主的新型学科,有很大的发展前景,专委会将继续贯彻落实总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提升行业影响力。       

    第二届专委会挂靠单位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孙倍成教授视频讲话,首先感谢学会领导和各位专家对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信任,同时表示作为挂靠单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新一届专委会的发展建设。

    付小兵院士发表讲话,首先肯定了以程飚教授的第一届专委会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希望第二届专委会在徐庆连教授的带领下取得更大的突破。并指出:作为再生医学与康复专委会的一员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一定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义务,把中国康复医学会办的更好。

    最后,中国康复医学会秘书长李云波发表重要讲话。李秘书长对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及委员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充分肯定了第一届委员会在以程飚主委带领下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感谢付小兵院士多年来对学会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康复医学事业,为康复医学事业提速发展指明了方向、创造了条件,也越来越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视,康复医学不仅是一门学科,更重要的是社会和人民健康发展的必然需求,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出高质量的生活,这正是康复医学的目的和意义所在。再生医学的发展,为康复和健康注入了新的活力,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上,使康复医疗在保障人民健康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云波秘书长对新一届专委会提出四点要求与期望: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为学会分支机构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团结广大的再生医学领域中的康复科技工作者,不断提高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紧紧围绕“四服务”的职责定位大力促进康复医学的繁荣与发展、人才的培养与提高、康复技术的普及与推广、康复服务能力的提升与技术创新等谋划工作。二是发挥学术引领作用。专委会要大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每年至少举办一次较大规模的学术年会,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再生医学与康复专委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要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工作,向公众普及再生医学与康复的有关知识,助力全民科学素养的提升。同时要充分利用专家资源,组织编写专家共识、专业指南、团体标准,规范和推动我国再生医学与康复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加强培育优秀人才。专委会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组织专业化、多样化的培训活动,主动做好人才举荐、评价工作,为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积极组织和遴选有条件的单位组建总会的培训基地,为再生医学与康复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平台。四是重视委员会自身建设。专委会要认真落实学会章程和各项制度规定,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允许的轨道内运行。要积极发展会员和专科会员,把热心于再生医学与康复事业的中青年优秀人才和基层一线人员吸纳进来,不断壮大专委会的队伍。要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每年组织专家向基层一线、边远地区开展送技术、送温暖活动。

    李云波秘书长最后强调我国康复医学事业已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齐心协力,为推动我国再生医学康复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李云波秘书长为第二届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程飚教授颁发聘书


    李云波秘书长为第二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徐庆连教授颁发聘书


    李云波秘书长为第二届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李云波秘书长为第二届专委会常务委员颁发聘书


    现场参会委员合影


    中国康复医学会第二届再生医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

    名誉主任委员

    程飚

    主任委员

    徐庆连

    副主任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史春梦、刘宏伟、李海红、杨润功、周建大、袁霆

    常务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邢崇慧、吴燕虹、陈红、庞希宁、姜笃银、聂开瑜、郭军 、陶克、黄亚东、黄沙、彭磊、解慧琪

    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永翔、王刚、王如良、王连召、王建明、王谦、王瑞、王献珍、仇建军、邓武权、田举、田景顺、田慧、丛宪玲、兰彩虹、邢绍良、朱美抒、刘军 、刘利华、刘柳、刘新矿、齐心、许霁虹、孙娜娜、孙超锋、纪刚、苏永涛、李大伟、李桂馨、李彩虹、李繁强、杨龙、杨朝晖、吴学军、张志 张玮、张学东、张逸、陈世萱、陈晓东、邵华伟、范炜、郐涛、周贤良、周勇、赵洁、荆珏华、姜云、姜延海、贺前松、贺斌、袁伟、聂宏光、徐刚 、徐彬、翁立新、郭瑞、唐建兵、涂小林、黄石书、曹卫红、曹胜军、盛炜、梁鹏飞、程涛、谢举临、廉永云、新苏雅拉图、廖俊琳、谭诗平、薛仰杰、魏伟

    秘书长

    吴燕虹

    副秘书长

    周贤良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