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康复服务行

    中药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康复服务行走进陶然亭社区

    发布时间:2023-05-16

    4月21日,中国康复医学会中药学与康复专委会党支部组织北京地区的康复专家,赴北京西城区陶然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康复服务活动,对基层医生进行慢病治疗及康复理论和技术指导,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和用药引导。本次活动由专委会副主委、党支部组织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王景霞教授牵头,专委会常委、北京市中医院康复科主任田伟主任医师,专委会委员、北京西苑医院呼吸科樊长征副主任医师和杨薇副主任医师,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多名研究生共同参与。



    王景霞副主委致辞



    田伟主任为基层医生和社区居民作了《审证求因治腰疼》的精彩报告。他以临床的实际病例,包括伤于寒(湿)的新冠腰痛、肾阳虚腰痛、筋伤腰痛等贴近生活的病例,对腰痛的各种证型进行全面生动的阐释,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详细的腰痛康复治疗指导,居民们反响热烈。



    樊长征副主任为基层医生和社区居民讲解《中医药治疗慢性咳嗽》。他对咳嗽的成因、分类、症状、诊断与治疗进行系统性的阐述,从寒邪恋肺、风盛挛急、脾胃虚寒、支饮犯肺、“聚于胃关于肺”、湿热、少阳等辩证角度提出独到见解,为社区居民分享治疗处方。




    卫生中心20多名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不仅让他们对腰疼、咳嗽的诊疗有了最新的认识,而且对治疗腰疼的适宜技术,如对价格不贵但效果好的矫正鞋垫等有了新了解,受益匪浅。 60多名社区居民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称赞服务行活动活实实在在为基层百姓做了实事。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