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训资讯

    第二届精神运动康复学在儿科领域的应用学习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3-12-18 16:23

    2023年12月10日,中国康复医学会与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联合主办,上海市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和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承办的第二届中法精神运动康复学在儿科领域的应用学习班,在西安圆满结业。来自全国18个省市103名学员参与学习,最终有21名优秀学员获得中国康复医学会和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上,中国康复医学会培训部刘玉主任,法国宜世学院大中华区常务理事刘丹,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宋虎杰,法国宜世学院讲师Sandrine FONTAINE分别致辞,学员代表邱久军发表感言。结业典礼由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康复二科主任张利军主持。


    中国康复医学会培训部主任刘玉致辞


    法国宜世学院大中华区常务理事刘丹致辞


    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宋虎杰致辞


    法国宜世学院讲师Sandrine FONTAINE致辞


    学员代表邱久军发言


    本届学习班共计四期,分别为第一期精神运动康复学基础概论、第二期精神运动康复学在新生儿疾病领域的应用、第三期精神运动康复学在特殊学习障碍中的应用、第四期精神运动康复学在孤独症谱系障碍中的应用。学习班将理论、实践与临床有机融合,学员们在实践中应用最新、最科学的精神运动评估方法,获得了诸多临床经验和启示,诊断能力不断提升。自第一期开始,学员们在临床工作中陆续开展精神运动疗法,效果显著,得到广大患者及家属的认可。



    第一期:精神运动康复学基础概论模块

    讲师:Andre BRANDILY 翻译:蔺胜照


    第二期培训:新生儿疾病模块

    讲师:Alexia SEASSAU 翻译:王娴臻


    第三期:特殊学习障碍模块

    讲师:Eleonore COURTIN, 翻译:蔺胜照


    第四期:孤独症谱系障碍模块

    讲师:Sandrine FONTAINE 翻译:蔺胜照


    唐久来教授与学习班师生合影留念


    刘玉和宋虎杰为第一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杜晓刚和刘丹为第二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Sandrine FONTAINE(和翻译蔺胜照)和孙亚,为第三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届学习班引进源自法国的精神运动康复治疗体系和技术,为儿童神经发育障碍和神经发育额缺陷系列疾病的康复治疗技术提供了很好的补充。学习班的成功举办有利于促进儿童康复诊疗水平整体提升,对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康复医学专业人才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