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青少年足踝健康关怀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1 15:15

    3月18日,“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青少年足踝健康关怀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活动由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康复医学会作为支持单位。



    活动邀请了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振民,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孙建新,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恩喜,以及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青少年足踝健康关怀行动公益活动组委会顾问杨文秀等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合影


    此次活动从全国范围内聘请了中国康复医学会足踝康复专业委员会的专家,由孙建新理事长和牛恩喜监事长为专家颁发了聘书。专家们将通过知识宣传和课题研究等活动,探索关爱儿童青少年足踝健康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法,赋能公益行动。


    中国康复医学会足踝康复专业委员会专家受聘合影


    中国康复医学会足踝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胡跃林代表专家指导组发言,他表示,当前许多青少年正面临足踝健康问题困扰,不仅影响生活质量,还可能引发更严重的健康问题。中国康复医学会足踝康复专业委员会专门成立了青少年足踝健康关怀公益行动专家指导组,主要负责技术标准制定、技术培训授课、技术咨询指导、质量控制审核,以及筛查结果统计分析等技术指导和咨询工作,未来将与执行单位紧密配合,充分发挥专家技术优势,提供专业技术支持,确保青少年足踝健康筛查工作的顺利完成。


    中国康复医学会足踝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胡跃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青少年足踝健康关怀行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如百城万校足踝健康大讲堂、公益筛查、课题研究等,提升青少年足踝健康意识,积累足踝健康工作经验,统计现状数据,建立发展趋势档案,为“健康中国”提供数据参考。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尤其是足踝健康,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让我们携手参与“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青少年足踝健康关怀行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