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公益 >> 康复惠民西部行

    【康复惠民西部行】传承雷锋精神 关爱残疾儿童

    发布时间:2024-03-13 21:16

    图片

    为了迎接学雷锋日的到来,弘扬雷锋精神,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于3月5日在南院区康复科举行了以“传承雷锋精神 关爱残疾儿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康复科主任金红芳组织康复科志愿者开展,康复科住院家长及患儿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

    1

    植树节,耕种希望

    图片

    在活动中,开展了以“医教融合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面向家长讲解了医教融合相关知识,以便解答家长诸如孩子什么阶段可以进入融合课程?什么阶段可以入普校等问题。讲解了有关孤独症儿童从医院走向学校走向社会所需条件和技能,向家长展示如何在家庭中泛化社交、沟通等技巧,从而解答家长疑惑,引导家长选择正确的入学时间和方式。

    图片

    志愿者为在院的患儿发放了爱心企业捐赠的衣物,在迪士尼欢乐屋的门口家长们有序地排起了长队,领到的家长,现场为孩子试起了新衣,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对于这些长年进行康复治疗,承受着巨大压力的孩子及家长来说一件衣服或许解决不了现实的困难,但是“萤火微光,愿为其芒”,一点点一次次的善意可以汇聚成爱的河流,包裹我们的孩子,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帮助他们能够勇敢地踏入社会的大门,也让雷锋精神在他们身上传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科技志愿服务是中国康复医学会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全方位、多维度、多主题的康复科技志愿服务(如科技培训、健康科普宣讲、义诊、康复医学与健康促进基地开放日等),注重开展走进县、乡、基层医疗机构等开展康复科技志愿服务,弘扬科学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科学知识,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促进全民健康素养提高。

    图片